第七章

「小容,你也不希望學弟學妹失望吧,所以這件事你一定要答應。」一大早剛進校門,副班長蕭青青就在展容身邊晃悠晃悠的,眼睛裡還閃爍著期待的目光。展容被這種目光看得心裡直發毛。
「我最後再說一遍,關於這件事我決、不、答、應!麻煩副班長大人另找高人吧。」展容的忍耐簡直要到達極限了,但蕭青青似乎沒有發現這一點仍發揮著身為副班長的「堅持不懈」精神。「小容,不要說的那麼果斷嘛,身為班級的一份子,面對本校創立100週年紀念日這麼隆重的日子,難道你就不準備出自己的一份力嗎?」
「出力是一件事,去演這那個是另一件事。他們兩者有本質上的區別。」真是的,難道現在真那麼盛行同志風?展容望著蕭青青手上準備的舞台劇的稿子,好像叫什麼……什麼絕愛?這麼噁心的名字居然還是說兩個男人的愛情,讓自己去演裡面的男主角和讓自己去死有什麼區別?
「因為本校只有你和葉老師有此方面的經驗啊,你放心好了,另一個男主角方面我一定會說服由葉老師來演的,反正校慶本來就是師生同樂的節日嘛。你不需要害羞的,我想由你們兩人來演這場舞台劇絕對會有很大的效果。」
為這種小事生氣絕對不值得,不能生氣、不能生氣……在一陣自我安撫之後,展容終於把想打人的願望消了下去,看來還是實行「既然說不過就躲」的戰略比較好,可是當他剛轉身準備拔腿就跑的時候,一個他最不想見得人出現了。
「小容,好巧。」葉寬懷好死不死突然出現在展容面前。
「葉老師好巧。」蕭青青似乎沒發覺到圍繞他們的氣氛有些異常,自顧自的跑到葉寬懷面前,「葉老師,我正好找你有事,是這樣的…………」她開始發揮同人女的口才可惜葉寬懷此時的注意力全放在了他朝思慕想的人──展容身上,他知道昨天由於展顏的原因小容一定誤會了,所以他今天一定要解釋清楚不然以後得天天看展容的臉色上課了,不過好像昨天的小容似乎生氣了,這能不能代表小容在吃醋呢?「小容你聽我說,昨天……」
「很抱歉葉老師,馬上就要上課了,有什麼事以後再講好嗎?」展容毫不領情的說道,腳步也越走越快。
「可是這是很重要的事,是關於昨天的……」
「昨天的事沒什麼好談的。」一提到昨天自己聽到的對話,展容就失去了平時的一貫冷靜,我才不想聽,一點都不想,雖然不明白是什麼原因,但是又一次的他從葉寬懷身邊狼狽地逃走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望著葉寬懷追逐展容的背影,蕭青青不名就裡的問道。難道說他們吵架?或者出現第三者。
「看來和我想像的一模一樣。「不知何時展顏微笑地出現在蕭青青身邊。
「你是?」又一個典型的小受,展顏可愛、俊俏的外表不得不讓蕭青青往另一方面思考。
「我是展顏,展容的弟弟。」
「小容的弟弟?怎麼從來沒聽他提起過?」真太不夠朋友了,居然家藏「嬌弟」也不說一聲。
「這說來話長,以後再慢慢告訴你吧,對了這是什麼?」展顏比了比蕭青青手中的劇本。
「這是……對了,你希望葉老師做你哥哥的老公嗎?」蕭青青心生一計,如果有展顏的配合說不定……
「當然希望,怎麼了?」展顏曾用過展容的身體去過學校,對蕭青青他也有所瞭解,莫非……
「那我們結成聯盟如何,為本校有始以來的第一對同志愛人的未來奮鬥。」
「聽起來似乎很有趣的樣子,說說看吧。」好像事情變得有趣起來了。既然哥哥到現在都不開竅的話,作弟弟的就幫忙幫到底作一次紅娘吧,希望寬懷哥哥不要讓我失望才好啊。

「我說過了,我已經拒絕副班長了,拜託你們不要再鬧了好嗎?」展容的胃開始疼了,原以為只要回到家就能耳根清淨但事實卻全然不是一回事,家裡的一大一小不知從哪裡聽來自己要演出的消息,回到家一個勁的讓自己去演,真手不了。
「小容聽媽一句話,想當年你媽我年輕的時候可是學校劇團有名的一朵金花,那時看了舞台劇而追求我的人,整整兩卡車也裝不下,可惜你媽我最後由於某些外在原因不得不退出劇團,小容,為了完成媽年輕時的願望這齣劇你一定要演。」
望著母親看自己的熱切的眼神,展容不禁歎了口氣「媽,你別和小顏一起瞎摻和,不是我不想演,而是這劇本本身存在問題。」
「哪裡有問題了?哥,我好想好想看你和寬懷哥哥的演出,全校只有你們兩個人最適合演了。我不是說過了嘛,我的東西就是哥哥的,所以你不用在意我,放心的去演戲吧,蕭副班長已經和寬懷哥哥說好了,他也同意了。」
可我會在意啊,展容沒有說出口,但他心裡很清楚,他不願在葉寬懷的眼中找不到自己的存在,「小顏你去演吧,我會和副班長說的。」
「可我有點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可能要離開一段日子。所以,哥,既然你一直在幫我,那就好人做到底吧,再幫我一次,我真的很想看到你和寬懷哥哥的表演的舞台劇,不然,不然,嗚…………」展顏又開始使出他的必殺絕技,誰說世上只有女人是水做的,小顏哭的水分絕對不比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水分少。「好吧你別哭了,這是最後一次。」展容終於妥協了,誰叫他只有這麼一個弟弟呢,希望自己的決定沒有錯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