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女婿啊,選日不如撞日,今天你就和小容訂婚吧!怎麼樣?」
啊──!展容瞪著母親大人,訂婚?門都沒有!「我不……」
「一年而已啦!」展母輕聲道,順利地把展容的拒絕擋住。
「太好了!我十分願意!」葉寬懷太高興了,「伯母,啊,應該是叫你母親了!」
「叫媽就行了,母親太生疏了!呵呵!!」展母笑的合不攏嘴,把展容推到葉寬懷身邊,自己則快速地跑過房間取出一隻錦盒。
展母打開錦盒,裡面躺著兩隻戒指──都是男用的。
「小容啊,這對戒指本來是要在你和小顏成人後送給你們的禮物,但現在小顏用不著了,剛巧你選擇嫁人,所以這對戒指就做你們夫妻的訂婚戒指吧!」這對戒指是她測出懷了雙胞胎後去買的,沒想到小兒子沒有福氣享用。幸好大兒子找了個老公,也不算浪費,不是嗎?「快戴上!」
展容別開臉,不過看胡鬧的母親,也表示他壓根不想戴什麼戒指。
到是葉寬懷很大方地拿起一隻戒指給自己戴上,另一隻則為展容戴上。套在展容手指上的戒指鬆鬆的,他則小心地把戒指調小來。
看著女婿小心翼翼的樣子,展母感到好欣慰,當即從抽屜裡取出照相機,為他們留下一張具有歷史意義的照片──他們訂婚了。
只是,「新娘」有點不太情願。
「小容,你終於是我的了。」
誰是你的?做你的大頭鬼夢去吧!展容冷哼一聲。
「女婿給我可愛的兒子一個承諾「一生不變的愛」之吻吧!」
「媽!!!」展容嚴重抗議,戴上這破戒指就是他忍耐的極限了。
「小顏!」展母不懷好意地喚道。
展容臉色一下子刷白。
「誰?媽,你在喊誰?」誰是小言啊?葉寬懷丈二和尚抹不著頭腦。
展容痛苦地揪住胸前的衣襟,彎下身子,輕輕地呻吟。
「小容你怎麼啦?」葉寬懷被嚇壞了。
一陣顫抖後,展容抬起頭來,眼眶裡有著透明的淚水。
「寬懷哥哥!」他依入葉寬懷懷裡,手搭在人愛胸前,手指還輕輕在在人家胸口畫圈圈,「人家好高興噢!我們終於有名分了。」
「小、小容……」一時無法接受180度大轉變的展容,葉寬懷張口結舌,「你怎麼一下子變了,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是換了一個人呀。展母很體涼地迴避,任由展顏去玩。
「你不喜歡我這樣嗎?你喜歡我當個鬧彆扭的人勝過現在的我嗎?」重回哥哥身體的展顏欺近葉寬懷,挑逗似地舔著他的臉頰、唇。
美人在懷,旁觀者又識趣地離開,葉寬懷只覺得全身血液沸騰,呼出去的氣也是熱的嚇人,「我喜歡你,不管你是保守……或是挑逗……小容,只要是你,我都喜歡。」擄住像貓似地在他懷裡扭來扭去展容,狠狠地吻著。
他喜歡展容,雖然不明白為何他彷彿有雙重性格似地老是變來變去,但這絲毫不影響他對他的愛。
像現在熱情的小容令他情慾勃發,但剛才鬧彆扭似的小容讓他覺得好可愛,好想揉到懷裡愛護一輩子。
「寬懷哥哥!我愛你,展容愛你,愛你,愛你!!!」
「我也愛你,小容!」
「啊!唔嗯……」吻得天雷勾動地火,展顏扯開襯衫,發現自己的身體熱的嚇人,肌膚還浮現出誘人的粉紅。
呵呵,哥哥,你的身體好敏感啊!他輕輕地對著被他擠到一邊角落,閉目掩耳粉飾太平的展容道。
「寬懷哥哥……啊!」
「嗯?」
「我的房間是那間。」軟綿綿地指著展容的房間,「我們進去啦!」
「你不喜歡在這裡?」
「喜歡,可是更喜歡床啦!」他很喜歡在這裡做啦,但哥哥一定超級不喜歡,他再沒良心也要顧及一下哥哥的喜好,誰叫他是貼心的弟弟呢!
第五章
不在欺負中爆發,被在欺負中認命。展容是屬於後面的那一種。
放學回家,展容關緊房門,褪下褲子,對著鏡子,把冰涼的軟膏塗到飽經蒼桑的菊穴。
因為不想在學校裡被展顏敗壞名聲,他只好割地賠款,簽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白天身體歸他用,晚上則屬於展顏,節假日也屬於展顏。
拜不知潔身自愛為何物的弟弟和照單全收的葉寬懷之賜,他那裡打從訂婚後就沒好過。雖然不再流血,但終是有點腫,每次坐下都讓他不由自主想到兩具男性肉體相互交纏的景象。真是,氣死他了……
「小容!」母親大人敲門。
「什麼事?」一邊迅速地穿上褲子一邊問,希望不是什麼倒霉的事。
「是這樣的啦,二個小時前,珈那把小顏帶走了,說要去去向閻王大人請罪。我聽珈那說,似乎找到一個不錯的身體,就是知道波長與小顏是不是很配合,要去試試。大概今晚不會回來,所以……」
「所以?」
「今晚小顏已經約好你們的老公去看電影,他不想失約,就麻煩你了。」
「你們的老公」──展容覺得渾身不舒服,「我心情不好,不想去。」
「小容啊!這樣很不好噢!為人妻子的要盡人妻的義務,好好服侍自己的老公,讓老公舒舒服服,你們老公才不會有精力去打野食呀!」
「與我無關!」
「你好歹也要為小顏想想,如果他這次找到了適合的身體,你們的老公卻被你氣跑了,你怎麼對得起自己的弟弟啊!你這做哥哥的不會臉紅嗎,你……」
「我去!行了吧!!!」去就去唄,他才不怕咧,再說由他支配身體就不會再上床去做、做那種事,可以讓身體休息一天。
當然最好是展顏找到好身體,他就可以徹底地休息了。
「這才乖,我立刻給你準備飯菜,你吃的飽飽的才有力氣陪老公呀!」
約會時間是6點,但展容在6點10分才到達約會地點──電影院。
「小容!你怎麼這麼晚才來?」葉寬懷關切地問。
不是他故意,更不是他拿喬,而是除了學校和家外,他唯一會去地方只有圖書館。電影院在哪他根本沒概念,一邊看地圖一邊問人才找到,他已經很努力了。只是這些話他是絕對不會說出口的。
「你可以不用等我,反正我有票子,可以找到座位。」沒好氣地說。
「我是擔心你是不是出了意外,沒出事就好,我們進去吧,電影快開場了。」天生好脾氣的葉寬懷一點也不在意情人的冷言冷語,他已經很習慣展容的反覆無常了。
牽起展容的手,向入口處走去。
「唉,別……我可以自己走。」別牽著他的手走啦,沒看到旁邊的女孩都望向這邊嗎?展容面紅耳赤。
「為什麼?我們平常不都這樣走嗎?」小容紅著臉的樣子好可愛噢!那種羞澀與那個時候的嫵媚完全不同,但一樣可以勾起他的愛憐。
「沒什麼,我們快走吧!」該死的展顏!在心裡大大地罵弟弟,展容只好快步進入黑漆漆的大廳,至少,至少在那種明亮度不足的地方是不會被人發現這種有違常規的姿態。
找到座位後,展容端正地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心裡唯一的念頭是:電影快點放完,立馬回家,他的作業還沒完成呢。
「小容。」
未開場的大廳裡,在此起彼伏的喧鬧中,葉寬懷特有的溫柔的低沉嗓音傳來。
「什麼事?」
「我想找一天把你帶給我父母看看。」
「……我想這……」
「你的母親已經見過我了,你父親因為出海大概還要過幾天才回來,我想到那時再去你家正式拜訪一下。這幾天我父母都比較閒,所以我想……」
「葉老師,不,寬懷哥哥,我想這件事還是不要告訴你父母比較好。因為、因為並不是每個長輩都像我母親一樣開放。」或者說不像他母親那樣喜歡把自己的兒子賣了。
「我父母也很開放的,而且他們早就知道你的存在了,很想跟你面對面地談談。」
這可不太好,展容皺眉,他的計劃是:在一年內幫助展顏,一年後就完全切斷這種不正常的關係,因此知道這件事的人越少越好,他根本就沒打算告訴老爸他被人給X#&*了,見葉寬懷的家人更不在他的計劃之內。
「小容,你不願意嗎?」
「我……」是不願意呀,但是,可以拒絕嗎?
「不願意就別去了。我想你一定是沒有適應做我的妻子,這也難怪啦,不管怎麼說你也是個男孩啊!是我太心急了。」
「葉老……寬懷哥哥。」展容忽然發現這個跟他關係匪淺的男人不是個大男人主義者,不是個獨裁者,很好說話,至少比老是強迫他的母親和弟弟好說話,於是心裡原本對他的反感滑下一大截,好感相對爬升。
如果不是展顏的烏龍事,或者他們可以成為好朋友、好師生……
手指輕輕地撫摸著展容的唇瓣,葉寬懷苦笑,「我總是覺得你好像會一下子離開我。可能是我還沒完全習慣你忽冷忽熱的態度,也可能是因為你我都是男人,這段感情也沒有什麼法律的保障,我很不安,你可以笑話我。」
「我不會笑你。」展容艱難地說,身體不由自主地移向另一邊,不讓他的手指觸到自己的唇。
「……開場了,我們看電影吧。」葉寬懷的聲音中有一抹受傷的感覺。
展容居然躲避他──長歎一聲,他真不敢相信這個男孩和昨晚熱情如火地男孩是同一人。
「噢!」好獲大赦,展容把視線移到大屏幕上。
到底在放什麼風花雪月的故事展容一點也是知道,他偷瞄了一眼旁邊的葉寬懷,他正專注於屏幕。
將手緩緩地移到嘴唇邊,剛才葉老師的手指碰到了這裡,而他並沒有預料中的厭惡感,反而覺得葉老師的手指彷彿帶著百萬伏的高壓,電的他面如朝陽,心神蕩漾,不由自主地後退。
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奇妙的感覺,小顏被擁抱時一定也是這種感覺吧,沒有一點痛苦、噁心。反而像他第一次得到敬仰的老師的表揚時的激動。
可是,葉老師是小顏的老公,自己怎麼能覺得被他碰很舒服呢?
朋友妻不可戲,更何況對方還是他的准弟夫(弟弟的丈夫)呢!
絕對不行,絕對不能有感覺。
握著拳,在心裡不停地對自己告誡。
一個半小時在沉默中度過,電影一結束,展容立刻站起來,「我還有作業沒做完,今天就此分手吧,葉老師再見!」一轉身混入人群中消失無蹤。
「怎麼覺得小容越來越討厭我了?」葉寬懷不解地自問,「我有做什麼惹他生氣的事嗎?」
想!努力地想!啊!想起來了!昨晚累得快睡著時,小容曾經讓他答應一件事,他怎麼給忘了呢?
一定是因為他不小心忘了這件事,所以小容也生氣的。不行,一定要補救。
順著人流出電影院卻怎麼了找不到展容的身影,葉寬懷只好去展家門口守株待兔。
果然不到五分鐘就被他待到了腳程沒他快的展容。
「你……」怎麼跑他家來了?不是說好再見了嗎?
「小容,我不小心忘了,現在記起來了,你可以原諒我的一時大意嗎?」
「原諒?」原諒什麼?展容一片茫然。
葉寬懷俯下身子,奪取展容的唇。
「唔……」幹什麼!在外面居然這麼光明正大地吻他,被人看到怎麼辦?啊!舌、舌頭跑過來了。
長長的深深地吻結束於展容快喘不過氣來,身體軟軟地滑向地面。
「我愛你」葉寬懷抱住無法自己站立的展容,露出迷人的笑臉,「我剛才忘了給你一個『見面之吻』,現在給你一個『再見之吻』,你不要再生氣了,我以後再也不會忘記昨天的誓言:我會常常地吻你!還有經常說那三個字!」
「你……」被吻得很徹底的展容根本湊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
什麼誓言,誰讓你常常吻他?誰要聽那三個肉麻至極的字眼。難道……
展顏!一定是展顏這個小惡魔,這種亂七八糟的誓言只有那個小變態才想的出來。
為什麼!在他好不容易平撫了心口難以言喻的刺痛後,在他下定決心不對他動感情後,他卻發現:自己的身體早已背叛了主人,早已習慣和他做道德不允許的事。他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