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一覺醒來,刺眼的陽光從窗外照進來。我看到病房內沒有其他人——三個惡魔,便伸了伸手和腿,準備下床活動。說來也奇怪,自從那天我沒有理他們之後,整整一個星期他們都沒有出現。
這時,放在桌上的手機開始震動,我打開手機。
「喂。」
「弟弟,我是姐姐啊。聽說你現在在醫院裏,身體好些嗎?」
「姐,我現在已經好得差不多啦。」
「弟弟,我聽洛洛、沃沃、治治說是他們害你進的醫院,是真的嗎?」
「洛洛---------?呃---------」我差點暴笑出來。
「就是那三個小兔嵬子的小名,我在家裏就這麽叫他們。到底發生什麽事,是不是他們又在惡作劇,這次我饒不了他們。」
「呃----------」我能夠把整件事情的始末告訴姐姐嗎?不能,我相信姐姐保守的東方人個性絕對接受不了事實。「其實也沒什麽,只是一點小傷。」我支支吾吾的回答。
「還說沒什麽,都進醫院啦。」那邊的聲音顯然不悅。
「真的沒什麽,就是一點小傷,現在已經好的差不多啦。」
「嗯,那我就放心啦。其實呢,他們三個年紀還小,你是他們的長輩就原諒他們吧,我聽他們說你一直都沒跟他們說話。」姐姐這招原來叫欲擒故縱,她知道我的脾氣是來的快走的也快,就往反著說,讓我生不起氣。
「這,也不是聽。我也好幾天沒看到他們啦!」
「好吧,你不生氣就好啦,我叫他們跟你道歉,你好好休息,保重身體啊!還有你也快三十啦,什麽時候才給我找個弟妹啊?」
我一聽頭都大啦,連忙說:「看緣分,看緣分。」就把電話結束掉。
「哢」門開了,他們三個走了進來,手中拿著鮮花跟水果籃,好像跟他們媽媽商量好的一樣齊齊的來到我的跟前。
「修,肚子餓不餓?」洛說。
「修,口渴不渴?要不要吃蘋果?」沃說。
「修,要不要吃香蕉?」治說。
「閉嘴,叫我舅舅。」我到現在才發現他們自己從那次上了我的床後一直都叫我的名,從沒叫過舅舅。我現在要拿出舅舅的樣子,不能再讓他們胡作非爲下去。
他們互相望瞭望,才齊聲叫道:「舅舅,不要生氣啦,我們在這裏向你道歉。」
「道歉就能夠解決嗎?我是你們的舅舅,是你們母親的弟弟,是你們的長輩。你們、們在家就是這樣對待你們的長輩嗎?幸好你們整的是我,要是整的別人就沒有這麽容易說話啦。」我開始教訓小朋友一樣對著他們訓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