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隔日--

 

上官軒昨夜的偉大事蹟自侍衛們的口中傳進了皇太后和皇后的耳裏,這?令人震撼的事,她們怎?可能錯過,尤其是上官軒今日早朝竟然晚到,而且走日似乎一跛一跛的,看來是昨晚太賣力才會如此,對於他的開竅,皇太后和皇后可是欣慰的很,不然上官軒大有可能和後宮那群妃子們下棋下到老了,依他那單純的個性,這種可能性很大,這一切都要感謝那名偉大的妃子呀!

 

皇太后笑的合不攏嘴,當下就招來一名公公去喚聶雲,打算向他請教如何讓上官軒打破他這幾年的習慣。

 

在昨夜將傻呼呼的上官軒吃乾抹淨之後,聶雲便趁上官軒睡著之際,開始在他的寢宮翻東找西的,他自然是在找仙羽要他偷的東西,都這?多日了,在不趕緊將師父所要的東西給找著,師父不知道會準備什?怪東西伺候他,仔細的想想師父所要的東西也不過是藥材和藥書,聽說皇宮裏有很多珍貴的藥材,就是因為多,他才不知道該從何找起,所以只好先在寢宮裏找,找了都快天亮了,裏面除了一些珠寶、花瓶和一些書籍之外,什?也沒有,這叫他從何找起嘛!

 

由於天色漸白,聶雲也只好穿上那堆厚重的衣裳回他的冷宮去,他是很捨不得離開上官軒,反正他想見他,隨時都見的到。

 

聶雲一回到冷宮,馬上將身上那堆繁雜的衣裳給換成他慣穿的藍色衣袍,懶洋洋的窩回那硬梆梆的床鋪躺下,被窩都還來不及睡暖,就有個不知好歹的人闖了進來,而且還怒衝衝的。

 

「雲兒!你怎?可以去服侍那個傻皇帝呢?」乾君闖進來劈頭就責問躺在床上準備補眠的聶雲。

 

這個人在搞什?呀?三番兩次的闖進他的房子,好像他這裏可以隨意進出似的,別以為他不罵他,他就可以在他頭上撒野!

 

「我的事用不著你來管,你不覺得你越矩了嗎?三番兩次闖進冷宮,你究竟想幹什??你不知道這裏是不能隨意進出的嗎?」聶雲自床上撐起身子,口氣很不屑的對臉色鐵青的乾君說道。

 

乾君眼神一閃,不再氣怒的對聶雲說話,「雲兒,我知道你來皇宮其實不是為了地位,你是在找東西是吧?我可以幫你,你不需要委屈你自己來得到那東西呀!」

 

聶雲有些訝異,沒想到這個乾君雖然煩人了點,可也不笨,竟然知曉他進宮的目的,很可惜,他並不需要他的幫助,他聶雲做事,向來不假手於人。

 

「我的確是在找東西,可惜我不需要你的幫忙,另外告訴你一件事也無妨,我並不是女人,如果你想發情,那你就找錯人了。」聶雲坐在床上對著乾君說道,對他講明白點,以免他又繼續來纏他,他對男人可沒興趣,不過可愛的小軒軒例外。

 

乾君有些驚訝,甚至不信,「你當真是男的?」

 

「沒錯,我的聲音和喉結是吃了藥才會如此,這是避免我的身份被揭發,這樣你懂了吧?別再來煩我了!」聶雲有些不耐煩的對乾君解釋著,只要能甩開這個牛皮糖,多浪費些口水和他解釋也好,這下他總該死心了吧!

 

「不!我不在乎你是男是女,只要你願意跟我走,我可以給你任何東西。」乾君懇求似的對聶雲說著,早在見到他的第一眼,他就要定他了,既使他是男的,他也不在乎。

 

聶雲頭痛的撫著額,不耐煩的對乾君道:「你真煩耶!我都說對你沒興趣了,你不覺得你的行為很煩人嗎?」

 

乾君不甘心的威脅道: 「你不同我走無所謂,但是你不怕我將你的一切告訴皇帝嗎?」

 

「去說呀!你已為我在乎那些嗎?膚淺!」聶雲冷笑的回道,偷不著東西無所謂,頂多他將小軒軒給抓回仙穀,直接問師父要什?,再叫小軒軒拿來便可,反正他那?呆,不論他說什?他都會相信的。

 

「你!」乾君好歹也是一名將軍,怎?受的了被如此污辱,他當下便氣紅了臉,只差沒沖上前揪住聶雲的衣領。

 

兩人互相瞪視了好一會,外頭的步伐聲漸漸靠近,乾君不甘願的看了聶雲一眼,躍身自窗口離去。

 

「聶妃日安,皇太后與皇后有請。」被招來喚聶雲的公公站在外頭禮貌的喊著。

 

聶雲還來不及反應,外頭的幾名侍衛就闖了進來,架著他便往皇太后的寢宮走去。

 

一到了皇太后的寢宮,聶雲便看見上官軒正站在外頭,他一見到他,便露出他那傻呼呼的笑臉朝他走來。

 

「雲,你來啦!母后她忽然召見你,我怕你還會不舒服,所以想勸母后別叫你來,可是我好像晚到了呢!」上官軒絲毫不知道自己的話會造成別人的誤會,親密的拉著聶雲的手,傻呼呼的說道。

 

聶雲無言的看著努力站直身子的上官軒,這個小笨蛋!身體不舒服就要躺在床上休息嘛!幹麻逞強的站在這兒等他,真是呆子一個!

 

「你們兩個為什?站在外頭呀?進來吧!」皇太后走出寢宮,笑呵呵的對兩人說著,對眼前穿著藍衣的聶雲滿意極了。

 

「好!」上官軒高興的拉著聶雲走了進去。

 

聶雲雖然很不想進去,可是人都來了,只好任命的隨著上官軒走進寢宮內,之前拉著聶雲來到寢宮的侍衛全都守在外頭,而俾女則都退了下去,諾大的寢宮裏,只剩下他、上官軒、皇太后和之前在御花園看到的皇后。

 

「你就是聶妃?長的果真是傾國傾城呀!」坐在貴妃椅上的皇后柔聲說著,語氣裏充滿了讚賞。

 

皇太后坐到略高的鳳座上,笑呵呵的對聶雲道:「以後你就好好的服侍皇上吧!然後替皇上多生幾個子嗣。」

 

站在上官軒身旁的聶雲差點昏倒,生孩子?別開玩笑了!他可是個男人耶!怎?生?雖然這?想,但聶雲可不敢直接頂撞回去,又不是想腦袋搬家,所以他只好尷尬的呵呵笑。

 

可是站在他身旁的上官軒可不這?想,當下就要幫聶雲澄清誤會,「不是啦母后!雲他是…」男的兩個字立刻被聶雲用手給捂住那張不知掩飾的大嘴。

 

皇太后和皇后一臉不解的看著聶雲,不懂他為什?會作出以下犯上的舉動,「聶妃,你這是在做什??」

 

聶雲輕笑,柔著聲音對坐在前方的兩人說道:「皇太后、皇后娘娘,您也知道,皇上向來口不遮攔,昨日的事怎?好意思讓兩位娘娘知曉,就算皇上不怕羞,臣妾也怕羞呀!」聶雲裝作一副羞澀的模樣,自然的連皇太后也沒察覺,這一切自然得感謝他那個愛做作的師父仙羽啦!

 

「原來如此呀!皇兒呀!你也真是的,平常愛說什?就說什?也就算了,怎?可以在女人家面前談論閨房之事,真是的!」皇太后嘴上雖然譴責上官軒,可內心卻感到非常高興,因為她的兒子總算開竅了,叫她如何能不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