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聶雲轉頭看向來人,口氣不怎?好的嘲諷道: 「在做愛做的事,你是沒眼睛看呀?我們都做的這?明顯了,別跟我說你看不出來!」

上官軒萬萬沒想到竟然有人這?的不知恥,膽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調戲他的妃子,而且還說的如此堂皇,好似這樣並沒有什?不對,虧他還長的一表人才,沒想到竟是個無恥之徒!

「怎??嚇呆了呀?」聶雲放開不知何時白了臉的女子,嘲笑的看著上官軒那副呆愣掉的模樣。

那女子趁兩人都沒注意到她,趕緊偷偷的溜走,絲毫不敢逗留。

上官軒回過神來,走到聶雲的身前一臉正經的道: 「你可知道你剛剛做了什?事嗎?」

聶雲愣了下,他做了什?事嗎?不就是調戲一個女人罷了,他剛剛都說的那?明白了,這個笨蛋還看不出來嗎?

上官軒見他不回答,一昧的認定他肯定不知道他幹了什?樣的大事,他扳著臉說道: 「你在調戲一個聖潔的女子耶!這樣一來,你就必須擔起照顧她一生的責任,否則你不只是太對不起生你的人,而且還對不起生育她的人,還對不起她的…」

見上官軒大有要繼續說教下去之勢,聽的頭昏腦脹的聶雲可沒那?有耐心的聽下去,他毫不客氣的打斷上官軒的話說道: 「拜託!難道你沒看到那個女人發浪的模樣嗎?還聖潔!別開玩笑了!我可以保證她絕對不是處女!」

上官軒一聽可就不高興了,「你怎?可以這?說!難道你不知道當女人有多?的辛苦嗎?她們若是做錯一小件事就會被浸豬籠或是淩遲處死,沒想到你竟然如此的看不起女人!那你是不是也看不起將你拉拔的如此大的娘親呀!」

上官軒頭一次這?生氣的對一個人大罵,眼前這名說話沒什?準則的傢伙偏偏讓他破了例。

聶雲微愣了下,然後大笑出聲,天哪!沒想到竟然會有人跟他說教,他聶雲可不是個在乎道德典範的人,只要他喜歡,他才不在乎會帶來多大的麻煩呢!他哪管的了那群女人的死活,更何況他連自己的娘親長啥樣都不知道,又怎?會對她有什?感覺咧!

他捧著肚子笑的彎下身,好笑的拍拍上官軒的肩道: 「老兄,如果沒聽你的聲音,我可能會誤以為你是某位遭到不幸的可憐女子,可是你要搞清楚,我向來不管他人的死活,你跟我說這些也沒用。」

帶著笑意的將話說完,聶雲再度拍了拍上官軒的肩,轉身就打算離開。

上官軒生氣的抓住聶雲的長髮道: 「你站住!我還沒說完的!」

 

聶雲吃痛了下,火氣又冒上來的轉過身罵道: 「混帳!你不知道隨便扯別人的頭髮是種很沒禮貌的事嗎?虧你剛剛還說了那?多大道理,我看你只會說不會做!」

 

上官軒被這?一罵,趕緊縮回手抱歉的說道: 「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聶雲微挑了下朗眉,有趣的看著上官軒露出像個做錯事小孩的模樣,他伸手抬起他的臉忽然問道: 「你還會來這裏嗎?」

 

上官軒愣了下,不知道他為什?要這?問,不過仍是乖乖的回答道: 「會呀!我大部分都是在這裏用膳。」

 

聶雲滿意的點點頭,「那明日晚上我們就在這裏見面吧!記住!我只要看到你而已,別讓我發現還有別人喔!」

 

這傢伙有趣的很,反正日子也是著,又找不到那個皇上,也不知道他長什?鬼樣,乾脆就和這個呆子玩一玩吧!而且還不必浪費時間去找食物吃,這樣豈不是一舉兩得,聶雲笑的極開心的打著金算盤想著。

 

只見上官軒傻傻的點點頭,還露出一個單蠢到極點的笑容說道: 「好啊!明天我們再一起聊天。」

 

轉過身準備離去的聶雲聽到這一句話差點跌倒,這小子有沒有搞錯呀!他可不想再聽他對他說教呢!剛剛聽他說了那?長的一段話,他已經覺得頭有夠痛的了,明晚若是再讓他說一次,他肯定會想撞牆死一死算了。

 

「不必了,你明天只要乖乖的準備一桌飯菜,然後坐在哪里等我來一起吃就好了,你不必開口跟我這種沒良心的人說一大堆大道理,懂嗎?」聶雲沒好氣的轉過身拍著上官軒的肩膀說著。

 

上官軒頭一次被人家邀請一起吃飯,平時那些人都懼怕他的身份而不敢與他談話和用膳,就連他的親皇弟上官雲也是,看到他就跟看到鬼一樣,躲的不見人影,如今終於有人不怕他,肯和他一起用膳,他又怎?可能不開心呢!

 

上官軒笑彎眼的拉著聶雲,高興的說道: 「那…那你明天一定要來喔!我會在這裏等你的。」

 

聶雲歎了聲,這傢伙的的腦袋肯定有問題,不然就是個呆子,否則怎?會聽不出他在嘲諷他呢?不過這樣才有趣,在這個陰險狡詐的皇宮裏,要遇上像眼前這名笑的跟呆瓜一樣的人還真難。

 

「你好自為之吧!」聶雲轉過身的揮了下手對背後的上官軒說道,希望他還有命活到明日才好,像這樣的呆子,要存活在這?險惡的環境之中,是滿難的一件事,他不想管他的事,只能開口叫他注意一些。

 

上官軒好捨不得聶雲走,好不容易終於誘人肯跟他說話,他真不想讓他走,但是他若耽誤到他,那豈不是太過意不去了,只好依依不捨的看著聶雲自他眼前離開。

 

◎        ◎        ◎

 

這日,聶雲本想依約去找上官軒,可是萬萬沒想到會看到上回偷親他的人!他驚的趕緊躲回房間,並快速的將身上的侍衛衣給換下,穿回他那身輕便的深藍衣裳。

 

聶雲偷偷的打開了窗子,就見上回那名自稱乾君的傢伙往他的方向走來,該死的!他怎?會到這裏來?萬一被他知道自己假扮女俾,然後現在又變成皇上後宮的某某佳麗,那他肯定會以為他是個刺客或是什?的,這樣一來,師父交代他的任務不只完成不了,他肯定會被師父大切卸八塊的。

 

正當聶雲為自己的即將面臨的下場感到擔心之時,乾君已經推門而入。

 

聶雲有些生氣的瞪著乾君,要不是今天他沒吃師父給的變聲藥丸,他早就出聲罵這個占過他便宜的混帳了,可是如果他真的這?做,那他是男人的事肯定會被他揭穿。

 

乾君不說話的將門給關上,而且還上了鎖,轉過身雙眼炙熱的看著有些慌張的聶雲。

 

這傢伙想幹麻?該不會真的已經發現他的身份了吧?那該怎?辦?把他打暈?還是乾脆將他殺了了事?

 

聶雲警戒的盯著他看,整個人退到牆角不讓乾君靠近他一步。

 

「雲兒,你在怕我嗎?」乾君走上前的問著聶雲,他可是花費了許多銀子才找到他的行蹤,沒想到他日夜思念的人兒竟然怕他,真是讓他太傷心了!

 

怕他?別開玩笑了!他一掌就可以將他打的飛出去,要不是怕身份被揭穿,他才不會像個女人一樣躲他咧!聶雲不高興的挑起眉,但是仍是不說話的看著乾君。

 

「你一個人待在這兒很無聊對不對?我可以想辦法帶你離開,你願意跟我走嗎?」乾君見聶雲不肯跟他說話,只好走上前將他困在牆角不讓他離開,一臉誠懇的問著。

 

聶雲連考慮都沒考慮的便搖頭,他昨天才找到一個好玩的傢伙,為何要離開這裏?更何況,他還有事沒辦完,他可不想被師父修理呢!

 

「你為什?不願意?你待在冷宮又不能受到皇上的垂憐,我可以讓你當我的妻子…」乾君抓著聶雲激動的說著。

 

聶雲被他搖晃的火氣也升上來了,他生氣的推開他,順便賞了他一巴掌,然後趕緊跑出房外,搞什?呀!竟然遇到一個頭殼壞去的人,要他當他的妻子,想的美!他聶雲只愛美人不愛男人,他雖然穿女裝,不代表他的內心也變得跟女人一樣!想碰他!吃屎去吧!

 

乾君不死心的追了出來,他急著呼喊道: 「雲兒!」

 

大概是乾君支開了守在牆門的侍衛,所以他的叫喊並沒有引來侍衛。

 

聶雲轉頭一看,眼見乾君就要追上來了,他趕緊施展輕功躍過那面牆,根本就管不了自己的身份到底會不會曝光,沒想到那傢伙的武功也不差,沒想到他竟然緊緊的跟在他身後。

 

無意間來到了聶雲跟上官軒約定相見的所在地,聶雲低頭一看,看見昨天那個呆子還癡癡的坐在那裏等他,真的沒辦法甩開那傢伙,聶雲只好飛身躍下樹,急的抱住還來不及反應的上官軒就親。

 

上官軒瞪大眼的看著眼前放大的俊臉,兩人的唇就這?貼在一塊,現…現在是什?情形?他怎?會被親咧?

 

本來也打算躍下樹的乾君一看清底下的人,只能放棄這?做,因為底下的人正是聶雲找了許久的皇帝-上官軒。

 

聶雲放開上官軒,比手畫腳的指了指樹,然後又像個可憐的弱女子一樣,躲到上官軒的背後。

 

上官軒雖然不懂聶雲在比些什?,不過看樣子應該是有什?東西在追他吧!他抬起頭往樹上一看,便看見熟悉的身影掉頭離開了。

 

「那個人…好像是乾將軍耶!他怎?會跑到這兒?他追你做什?呀?」上官軒自語了下,然後又轉過頭的問著不知何時坐到桌旁的聶雲道。

 

對於上官軒,聶雲毫無戒備心,也不打算隱瞞身份的開口道:「那傢伙竟然調戲我耶!真是可惡!要不是顧忌我現在的身份,我早開口罵他一頓,再揍的他滿地找牙了!」他管那傢伙是將軍還是鬼君,敢惹火他就揍的他變死君!聶雲氣呼呼的拍著桌子,可見他有多?的氣乾君。

 

「你被乾將軍調戲?這下你可知道被調戲的滋味不好了吧!老天爺一定是為了懲罰你昨天的行為才會這樣回報你的!」上官軒先是一愣,然後又笑呵呵的拍著手說著。

 

聶雲生氣的反駁道: 「昨天那女人也沒反抗我好不好!這又幹老天爺什?事呀!」這傢伙有問題!真搞不懂他在想些什?。

 

「這當然有關呀!這就說明了老天是多?的公平,你做錯事,老天爺就會懲罰你,你若是做了件好事,那老天爺也會幫助你的。」上官軒又開始長篇大論的對聶雲說起大道理來,絲毫沒有要停嘴的跡象。

 

「拜託…求求你別再說了好不好?是不是我給你跪下你才肯閉上你的尊嘴呀?」聶雲受不了的捂著頭哀嚎著,第一次遇到這?愛講大道理的怪人,他真是敗給他了!

 

「喔!」上官軒乖乖的閉上嘴,為什?每個人都不愛他說話嘛!他是為他們好呀!難道他說錯話做錯了嗎?

 

「謝謝、謝謝!真是太感激你了!你千萬別又開口啊!」聶雲誇張的合起雙掌拼命的朝上官軒拜著,感激的說完之後,他回過頭開始吃起桌上所擺的豐盛晚膳。

 

上官軒坐到一旁仔細的看著聶雲,吃驚的看著桌上那堆飯菜沒幾下就被吃的一乾二淨,連根菜渣都沒剩,這…這真是叫人太驚訝了!

 

聶雲滿足的倚著亭欄,「你怎?不吃呀?」他努努嘴的指著還有剩一些飯菜的桌子問著上官軒。

 

上官軒到現在還沒自聶雲那狼吞虎嚥的恐怖模樣中清醒過來,直到聶雲感到不耐煩的踹了他一腳,他才回過神來。

 

「唔…嗯…喔。」上官軒傻呼呼的點頭亂應,呆呆的拿起筷子看著所剩無幾的飯菜又發氣呆來。

 

「嘖!你怎?又不吃了?難不成要我喂你?」聶雲翻了個白眼,受不了上官軒那副呆樣,將他扯進懷裏拿走他手上的筷子,然後夾菜遞到他的嘴旁。

 

上官軒羞澀的扭頭搖著,「我…我不餓啦!」看到他方才的吃法,就算他再餓,也被他那種吃法給嚇飽了。

 

「看你瘦巴巴的不吃怎?可以!趕快吃!」聶雲強迫的將菜硬是塞進上官軒的嘴裏說著。

 

菜都沾到他的嘴了,上官軒也不好意思拒絕聶雲的好意,只好張口將那口菜給吃了。

 

聶雲滿意的露出一抹微笑,「真乖,來!再吃一口!」他再度夾了一口菜遞到上官軒的嘴旁說道。

 

上官軒無奈的張口接受聶雲的好意,他就這?坐在聶雲的大腿上任由他喂著他,好不容易終於吃完了,聶雲也準備要離開了。

 

「你要走啦!」上官軒有些捨不得的拉住聶雲的衣裳說著。

 

聶雲拍拍上官軒的肩道: 「明天我還會再來的,記得要準備些豐富的飯菜喔!」他不放心的叮嚀著,他可不希望明天什?也吃不到呢!

 

「你…你可以跟我說你的名字嗎?」上官軒抬起頭問道,他好想知道他的名字喔!雖然他說話粗魯又沒水準,但是他的為人不做作,他最欣賞的便是他這種人了。

 

「我叫聶雲。」聶雲毫不吝嗇的報出自己的名字,轉過身想離開,好似又想到什?的停下腳步。

 

「對了!你還沒跟我說你是誰呢!」聶雲轉過身走回上官軒的身旁問著。

 

上官軒偏了下頭指著自己道: 「我嗎?」好奇怪喔!皇宮裏幾乎每個人都認識他,為什?聶雲不認識他咧?

 

「當然是你呀!不然是誰呀?」這傢伙的腦袋真的是傻掉了,連他再問他都不知道,真是笨蛋一個!聶雲一副受不了他的拍了下額頭說著。

 

「我叫上官軒,現在是專門在批奏章的。」上官軒呆呆的對聶雲說道,是說他的工作本來就是在批奏章的,這?說應該就沒錯了吧?他轉著不太靈光的腦袋傻呼呼的想著。

 

「批奏章?你當你自己是皇帝呀!」聶雲完全不相信的笑了下,這傢伙的撒謊功夫真是有待加強了,差的連他都知道是假的。

 

「是真的!我本來就是皇帝了呀!」上官軒從沒又這?急著承認自己的身份過,可是見聶雲不相信他,他便急著讓他相信的說道。

 

「好好好!親愛的皇上我要回去了,你好自為之呀!」聶雲好笑的搖著頭說道,開玩笑似的學女子欠身的模樣對上官軒躬了個身,然後瀟灑的走回他的住處。

 

上官軒在他的身後喊道: 「別忘了明天要來喔!」

 

聶雲沒有轉過身,不過臉上的笑意洩漏了他的心情,他不否認,他滿喜歡上官軒這傢伙,個性單純可愛,就是太羅唆了點,要再找向跟他一樣呆的人,可能找也找不到了,真想將他抓回仙穀養著玩。

 

搖了搖頭,甩開自己內心那種古怪的想法,自己竟然會想去養一個男人!嘖嘖!要是被師父知道了,肯定會狠狠的取笑他一頓,還是少作夢多作事,他得趕緊找出那名皇帝,然後再仔細的觀察一下他身邊的東西,師父一定會作下一些記號,否則也不會什?也不跟他說就叫他來偷東西,嗯!明天一和上官軒吃完晚膳再去找那個皇帝好了!

 

打定主意後,聶雲不再慢慢的走著,直接施展輕功的躍上樹,往冷宮的方向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