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將至,皇宮裏的佳麗們,個個換上貂綢大衣,穿的是光鮮亮麗,這也代表後宮即將演出一場爭寵記,為什?呢?因為每到秋冬之刻,皇上便會在皇宮裏的御花園舉辦一場後妃琴藝表演,到時可是會有許多大官到場,最重要的當然是皇帝也會在場,若是能夠取得在場的皇上青睞,不只能得寵,還可以收到好幾箱的金銀珠寶,這樣能爬上枝頭做鳳凰的好機會,怎?能不讓這群女人爭破頭呢?

 第四章

偏偏聶雲就是沒興趣,可是一聽到皇上會到場,既使他沒興趣,還是得穿著那身厚重的衣裳,頂著那頭重的可以壓扁他的金釵去參加,他敢保證,他絕對不會被皇上選中,如果宮中能夠表演舞劍的話,那或許他還有機會,可惜他不能呀!只怕他一拔出劍,就被那群侍衛當刺客給押出去了。

 

不知道那裏有沒有東西吃,他的早膳還沒吃的說,好餓呀!聶雲皺著眉頭,雙手緊捂著自己的肚子想著。

 

抬起有些重的頭,看了下人來人往的御花園,忽然很想掉頭回去,要不是一旁還有史公公盯著,他還真想趁著個大好機會,偷溜到廚房去偷點東西吃。

 

聶雲無奈的看了下身旁的史公公,見他正好用那雙幾乎要眯起來的眼睛盯著他,他只好趕緊轉回頭,認命的坐在椅子上等那尊貴的皇上到場。

 

這個史公公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整他,一大清早就把他拉起來丟給那群俾女打扮,而且還臭著一張臉給他看,又不是他逼他的,瞪他也沒用呀!真是莫名其妙,不甘願就別來叫他嘛!

 

聶雲在心裏埋怨的想著,就在這時,一群美豔的仕女分成兩排,拿著巨大的羽扇緩步走入,接著,兩名美豔的貴婦自中央緩步的走向搭著涼蓬的高臺,分別坐在一旁的鳳椅上。

 

「喂!那兩個人是誰呀?」聶雲推了下站在身旁的史公公,用著他那低柔的語氣粗魯的問。

 

史公公不敢置信的睜大眼,緊張的四處看了下,才生氣的低聲罵聶雲道: 「你真是太大膽了!竟然用這?不敬的話來稱呼皇太后和皇后娘娘!你不要命了嗎?」

 

他怎?知道那兩個人身分高貴嘛!真是凶!聶雲自討沒趣的揮揮手,不打算和史公公爭辯,昨日和上官軒辯論就浪費了他一堆的口水,他可不想在浪費力氣和這個老傢伙吵架。

 

回過頭,皇上早已經坐上了龍椅,身旁好像還坐著另一個人,想必是皇宮中所傳聞的二王爺吧!聶雲一臉無聊的支著下巴,懶洋洋的看著場內熱鬧的氣氛。

 

過沒多久,幾名佳麗紛紛上場賣力的表演,不是彈古箏,就是舞彩巾,在不然就是吟詩,聽的聶雲開始拼命點頭打瞌睡,反正是輪流上場,他又是最後一個上場的,所以他大可以放心的繼續打瞌睡。

 

坐在高臺上的上官軒老早便發現了聶雲,沒想到聶雲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打瞌睡,雖然他很想沖下去跟他說教,可是礙於身分關係,他只能繼續坐在這兒看聶雲打瞌睡,至於耳旁的樂曲和吟詩聲,他完全沒聽進耳裏。

 

「皇兄,你在看什?呀?」上官雲手肘推了下上官軒問道,看皇兄的模樣,好像一副快憋死的樣子。

 

「他睡著了。」上官軒沒頭沒尾的冒出著句話來,想沖下去叫醒聶雲的意念是越來越強。

 

上官雲疑惑的轉頭看去,便看見一個大美人慵懶的支著下巴睡覺,在場所有人的視線都看向那名美人兒,只可惜那美人毫無知覺的繼續睡,站在他身旁的史公公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那名美人,好像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嘖嘖!真是大美人一個呢!皇兄,如果你不要,將他送給我如何?」上官雲笑的極曖昧的回過頭問道。

 

「不行!我要下去叫醒他!」上官軒說完便站起來,當真想沖下去叫醒聶雲。

 

上官雲連忙抓住上官軒的手臂,急忙的說道: 「皇兄呀!我知道你又想說教了,可是現在不是時候,你等那群妃子表演完的在說好不好?」說完,他還不望使眼色給一旁的皇太后和皇后,希望她們能勸勸上官軒。

 

「軒兒呀!你就坐下吧!大不了母后叫史公公將那名妃子趕出去就是了,你也不必為了這點小事親自去和他說教呀!」皇太后無奈的搖頭,她這兒子什?都好,就是改不了愛說教的老毛病,就連她這個作母后的也會因為做錯一點小事被他說教呢!

 

「是呀皇上!不如讓臣妾叫人將他趕出去算了,您就別親自去做這件事了。」皇后柔著音嗓對上官軒說道。

 

上官軒點點頭,招來一旁的公公吩咐道:「去將下麵那名睡著的妃子帶去朕的寢宮,別讓他睡在那裏,以免他著涼。」

 

「是。」雖然那名公公很訝異上官軒的命令,不過仍是領令的退下去辦事。

 

上官雲一臉怪異的看著上官軒,「皇兄?你吃錯藥了嗎?」雖然皇兄平常就有些怪異,可是沒想到他竟然還會去關心一個不認識的妃子,真是讓他太過驚訝了,他還以為皇兄只會關心常思呢!

 

就連坐在兩旁的皇太后和皇后也用一臉怪異的神情看著上官軒,就如上官雲所想的,上官軒是不會隨便關心不認識的妃子的,就連要服侍上官軒夜寢的妃子,都是皇太后和皇后所指派,否則上官軒絕對不會去碰後宮那群妃子。

 

「有嗎?」上官軒疑惑的反問,他只是關心他的朋友呀?這樣也有問題嗎?

 

見三人都用著同樣怪異的眼神盯著他看,上官軒露出呆呆的傻笑,回過頭又繼續看那群妃子賣力的表演。

 

而睡到一半被一名連認識都不認識的公公給帶出去的聶雲睡眼蒙朧的走著,昨夜和上官軒聊太晚,害他都沒啥睡到教,累死了!剛剛又聽了那些會讓人去夢周公的曲子、詩呀!真是無聊極了,所以不能怪他睡著,因為真的太無聊了!

 

那名公公領著聶雲來到了一座華美的巨大宮殿,帶聶雲走進那寢宮後,他便留下聶雲一人呆站在那兒先行離開了。

 

「現在是要做什?呀?」聶雲疑惑的四處看了下,自語的說著,最後定眼看著擺在裏頭的大床。

 

哇!這床還真大,聶雲走到床邊坐下,將頭上那堆繁雜的發釵拔下來扔到地上,在將身上那堆繁重的衣裳給脫掉,只剩下裏頭的白杉,然後開心的撲到大床上,拉起上頭的暖被蓋在身上,舒服的調好姿勢的閉上眼睡覺。

 

御花園依舊熱鬧滾滾,可是坐在上官軒身旁的上官雲已經開始眯起雙眼,一副快睡著的模樣,上官軒見狀,連忙推了他一下,讓他清醒、清醒些。

 

差點被上官軒推倒在地的上官雲不滿的埋怨道:「皇兄,你幹嘛推我呀!」萬一把他給摔傷了怎?辦?

 

「你看人家那?努力的表演,你怎?可以偷睡,打起精神來!她們可是準備了很久才…」上官軒又犯了老毛病的開始說起教,可是說到一半,上官雲立刻拿起一旁的水果塞進上官軒說的滔滔不絕的嘴裏。

 

「皇兄…我拜託你好不好,我不睡就是了,你千萬別在說話了。」上官雲一臉懇求的對上官軒說道。

 

上官軒將口中那顆果子給嚼完,很無辜的說道:「我只是希望你明白她們的辛苦嘛!更何況你身為二王爺,怎?可以這?在眾人的面前睡著呢?還有…」

 

上官雲頭痛的捂住頭,趕緊再拿起一顆更大的果子塞進上官軒的嘴裏,「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不打瞌睡就是了,饒了我吧!別再說了…」

 

上官雲一臉快哭出來的連忙哀求著,其實皇兄沒有他的話,一定也可以在這個狡詐的皇宮裏繼續活下去,如果有人想跟他搶王位,搞不好他會開始對那名篡位的人說一大堆大道理,然後那個人一定會和他一樣,恨不得找一面牆將頭撞一撞,省得還要聽皇兄說那堆會讓人頭痛的大道理。

 

上官軒將塞在嘴上的果子拿下來放到一旁,「聽我說話那?痛苦嗎?為什?每次我一開口,你就一副我完了的樣子嘛!真是沒禮貌!」上官軒一臉受傷的對上官雲說著。

 

「皇兄,其實聽你說話並不痛苦,只是你說話只要說重點就好了,不要說一大堆廢話還沒進入主題好嗎?」上官雲慎重的拍了下上官軒的肩膀,認真的對他說道。

 

「呃…是這樣呀?」上官軒呆呆的說著,不知道聶雲是不是也覺得他說話很煩呢?他真的說太多廢話了嗎?上官軒偏著頭認真的思考著問題。

 

上官軒就這?呆愣的看著那群佳麗、妃子們努力的想引起他的注意力,想著方才上官雲的話。

 

好不容易,今日的爭寵大賽終於結束了,可是上官軒卻沒有仔細的去看那些妃子究竟是誰表演的最好,所以乾脆讓皇太后去賞賜那些佳麗和妃子們,自己回到寢宮去休息去了。

 

聽到推門聲,聶雲連忙睜開眼爬起來,沒想到走進來的竟然是穿著一身皇袍的上官軒。

 

「你…你怎?…」聶雲吃驚的指著上官軒,口吃的說著不完整的話語。

 

上官軒一臉疑惑的摸摸自己身上的衣袍,然後又抬起頭看著吃驚的聶雲問道: 「我的衣服很怪嗎?」

 

「你怎?會穿皇帝的衣服?」聶雲站起來拉過上官軒的問著。

 

「我本來就是皇帝了呀?當然要穿黃袍呀!」上官軒一臉理所當然的回道,不懂這有什?好驚訝的,他昨夜就跟他說過他是皇上了嘛!是他自己不相信的。

 

聶雲一副快昏倒的模樣看著上官軒,天哪!那他前幾天所作的是豈不是讓自己的身分曝光了?!虧他還敢說上官軒笨,沒想到最笨的人竟然是自己,他真該回去在和師父多多修練一番了,真是羞愧死了!

 

上官軒沒察覺到聶雲羞愧的神情,反而高興的拉著聶雲到一旁坐下,「雲,你肚子餓不餓呀?要不要我去教人準備一些好菜讓你吃呢?」

 

「呃…不用了…」拜託!他現在怎?可能有心情吃東西嘛!沒想到像上官軒這?呆的人也能當上皇帝,這真是教他感到驚訝呀!

 

上官軒點點頭,好奇的問:「對了!你為什?要穿女裝呀?而且還混進後宮,不過你穿女裝的模樣還真好看呢!」

 

聶雲忽然覺得冷風自他的頭頂吹過,幾隻烏鴉自他的上頭飛過去,然後呱呱的叫了幾聲。

 

「你一定要說出這?白癡的話來嗎?」聶雲搖著頭猛歎息的說著,看來他不必擔心上官軒會叫人將他扔出去了,因為他那?呆,恐怕還不知道什?叫做惡人呢!

 

「我是說真的嘛!」上官軒一臉無辜的說著,為什?他的一片真心都要被這?誤解嘛!

 

「真搞不懂你是怎?活下來的,皇宮這?險惡的地方,竟然還會有像你這?單蠢的人,而且還是個皇帝,真是叫人不敢相信。」聶雲拿起桌上的杯子倒了杯茶,邊喝邊對上官軒說著。

 

「我也不知道耶!」上官軒一聽聶雲那?說,傻呼呼的笑著回答。

 

聶雲搖頭的支著下巴,替上官軒倒了杯茶問道: 「你等一下要招妃子侍寢吧?」

 

上官軒搖了搖頭,「我沒有在招妃子侍寢的,通常都是母后或是皇后幫我決定,我都沒在管那些的。」

 

聶雲一聽,不禁歎了口氣,「你是怎?當皇上的呀?連侍寢都要人家幫你挑,那你有沒有用過那些妃子呀?」最後一句才是聶雲真正想知道的,看上官軒那副呆樣,只有別人吃他,沒有他吃人的吧!

 

上官軒立刻羞紅了臉,支支吾吾的回道: 「我…我才沒有那?無理呢!我只是和她們下下棋而已…」在上官軒的心目中,女性都是要被好好呵護關愛的,不是將她們壓到床上胡來,所以一談起此事,他當然是羞的不知該作何反應,說起話來也是支支吾吾的。

 

「下棋?!」聶雲聽到上官軒的回答,沒差點將喝進嘴裏的茶給噴出來,他吃驚的喊了一聲,不敢置信的搖搖頭,這傢伙真的是男人嗎?竟然可以在一群女人堆裏當個柳下惠,只和她們下棋,真是令人不敢相信。

 

上官軒還一副理所當然的點點頭,「是呀!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做什?,總不能讓她們一直坐在那裏不動吧?所以我都會和她們下棋呀!偶爾也會和她們彈琴、對聯。」

 

聶雲一臉嚴肅的將手搭在上官軒的肩上,口極為認真的問道: 「你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處男?」

 

上官軒愣了下,俊臉倏地佈滿了紅暈,手足無措的道: 「我…我…我不是那個了,而…而且…我…我有一個孩子了,是…是真的!」怕聶雲不相信,他還趕緊加上最後一句話,以證明他所說的話是真的。

 

「就憑你這副模樣?別開玩笑了!」聶雲壓根子不信的揮了揮手,看他那副羞澀的模樣,怎?看都是處男一個,叫他怎?相信他的話嘛!

 

「是真的!那時…我…我雖然意識不清,可是我真的有…有和女人有過肌膚之親的!」上官軒羞紅臉的辯解著。

 

聶雲挑了挑眉,「意識不清?為什?呀?喝醉酒?」

 

上官軒紅著臉猛搖頭,「是母后怕我一直不和妃子們發生關係,所以…所以才叫皇弟在我的晚膳裏下藥,然後才會…」他越說越小聲,不過總算讓聶雲明白了他的意思。

 

「哦…原來是這樣呀!那你嚐過女人的滋味後,你還是和她們繼續下棋嗎?」聶雲好奇的問著,沒想到這傢伙除了呆了點,還挺可愛的,真是讓人想欺負他。

 

「對呀!」上官軒點點頭的回道,他的第一次痛死了,而且被他壓在身下的皇后好像也很痛,隱約間好像還有看到她流血,嚇得他再也不敢去碰女人了。

 

「嘖嘖!你真是不懂得享受!」聶雲深深的為那些被埋沒在後宮的佳麗們感到可憐,還得和這?不懂情趣的小呆瓜下棋,想必那些被召寵過的妃子們一定都咬著帕子氣憤的回到後宮吧!

 

「那一點也不有趣,而且還會讓她們受傷呢!」上官軒一臉認真的對聶雲說著。

 

「女人第一次都會這樣,接下來就不會了,你可以很放心的去享受。」聶雲耐著性子的開導眼前這名不懂情趣的呆瓜。

 

「可是我也很痛呀!」上官軒哀怨的說著,那種經驗他才不想再來一次呢!

 

「那是你姿勢錯誤才會這樣的,難道你都沒在看書的嗎?皇宮裏不是很多春宮圖嗎?去找你皇弟要或是你母后要,他們一定會有的。」聶雲好心的指引上官軒,省得他老了還不懂的該如何和女人做愛。

 

「那…那種書不看也罷,多讀點聖賢書才是正確的!」上官軒羞紅臉的回道,他也不是沒看過那種書,不過他才看了一頁,就趕緊丟下那本色書,真不曉得是那個不知廉恥的人寫出和畫出那種東西的!

 

「你真是沒救了!」聶雲搖頭的對上官軒說道。

 

被聶雲那?一說,上官軒覺得好委屈的說道:「我真的不認為那有什?好的嘛!」

 

聶雲原本是不想再理這個不懂樂趣的小笨蛋,看他那副委屈的模樣,他不禁起了想欺負他的念頭,露出邪肆的笑容,朝上官軒招了招手,「你過來。」

 

上官軒愣了下,乖乖的走上前問道: 「要做什??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