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唐彧文毫不客氣的直接將端木彤一直企圖掩藏的心緒給挖了出來。
『屁!我哪有喜歡宮千歲!!』端木彤像是想掩飾心虛般的咆哮回去。
他喜歡宮千歲?!怎麽可能?他是不討厭宮千歲,但是…他們兩個都是男的啊!!
『對,我說錯了,你不是喜歡宮千歲──你根本是愛他愛的要死!!』
『你鬼扯──』
『你若是不喜歡他的話,怎麽會為他去找鈴木彩子的事感到生氣!?你若是不喜歡他的話,為什麽不一開始就把他開除?!你若是不喜歡他的話,為什麽只是幾天不見,你就悵然若失的像父母雙亡手足離異滅種破國!!!』唐彧文咄咄逼人,像是要敲醒端木彤這沉重的古鐘。
『屁!你少咒我家人!』
『你才屁!』
兩方人馬對恃,僵持不下,氣焰高張。
『兩、兩位客人…可不可以請你們...吵架小聲一點….』吧台酒保怯懦的聲音從台下響起,似乎是鼓起了一生的勇氣,插入這場戰局。
這兩位先生雖然都長相俊逸,但開口閉口都是屁,聽在耳裏感覺好像一屋子都是臭氣,身為酒保的他,必須給其他客人一個舒適的品酒環境。
『抱歉,我們會注意的。』唐彧文對著酒保微微一笑,以示歉意。
轉回頭,繼續炮轟端木彤,繼續將他那萬年食古不化的思考模式轟掉炸碎!
『你明明就愛他!你愛他,愛到失去理性,愛到人格扭曲!!只是你自己毫不自知,硬是要堅持你那狗屁不通的原則,硬是要堅持你那套死板的思考模式!』
『我….』
『閉嘴!』唐彧文不客氣的打斷端木彤的欲言又止,無視於他的面色如紙,狠狠得瞪了他一眼,『你要是想說什麽你們都是男人這種屁理由的話,勸你放棄,你自己心知肚明,性別這種小問題根本不足以構成理由!!』
『這那是小問題!這是大問題!』
『屁!真正有大問題的是你的腦袋!你的腦袋簡直是垃圾袋!裝了一堆食古不化的陳腐道理!』混帳東西,今日他要來當清道夫,把端木彤那滿腦子的垃圾清除乾淨!讓他知道丟掉無謂的道德倫理,人生會有多麽光明!
『唐彧文──』
『你堂堂正正的愛上一個人有什麽不對!?你愛的是宮千歲這個人,這和他的性別沒有關係!你又不是看上他的肉體,你又不是看上他的生殖器!你只是愛上宮千歲,然後恰巧和他同性!就這麽簡單!是你自己那顆爛腦袋把一切搞的複雜麻煩!!』
多麽偉大的一番演講,多麽的動人,讓聞者皆想站起來為他鼓掌!
附近的酒客聽聞到這段人生難得幾回聞的道理,紛紛回首對他投以崇敬的眼光。
端木彤呆愣住,顯然唐彧文那套洋洋灑灑鏗鏘有力的說詞深深的震盪了他的心。
『你自己好好想一想,我能講的都講了,希望能對你那遲鈍僵化的腦袋有點做用…』唐彧文冷冷的看著呆滯的端木彤。
『嗯….』
『我要先走了!』真是的,花一整個晚上來開鑿這顆大石頭也真夠累人的…
『嗯….』端木彤呆呆的坐在吧台邊,像是在思考些什麽。
『喔對了!』走到一半的唐彧文回過頭來,再叮嚀了幾句。
『請你在思考的時候把你那無謂又屁又不值錢的自尊丟到一旁,用你的心去體悟!…..另外….』
『什麽?』
『我認為,宮千歲也對你有不尋常的感情。』要不然…他不會刻意要阻止端木彤和武內雄見面….
『什麽?』端木彤倒抽了一口氣。
看著端木彤那傻愣愣的白癡樣,唐彧文無力的歎氣。
『唉…我懶得說了…你自己去想吧….』他實在沒力再去為端木彤做關鍵分析了…
唐彧文揮揮衣袖,不帶走半片雲彩的率然離去。
留下滿腦子剪不斷理還亂,萬紛思緒拂了一身還滿的端木彤。

他喜歡宮千歲…..?
這個理由似乎很荒謬,但是卻又很有說服力。
唐彧文離開後,端木彤依舊坐在吧台邊的位置上沉思。
不對!他怎麽可能會喜歡上宮千歲那種人…這只是欣賞..絕對不是喜歡…
“請你在思考的時候把你那無謂又屁又不值錢的自尊丟到一旁,用你的心去體悟!”
唐彧文方才留下的叮嚀猶言在耳。
丟調無謂的自尊心….
端木彤輕笑了一聲。
唐彧文還真是瞭解他….對,他就是死要面子….
無謂又不值錢的自尊心….
長噓一口氣,閉上眼,靠在桌上的手,支稱著深鎖的眉頭。
遇上宮千歲之後,整個心都懸在他身上….
遇上宮千歲之後,他整個變得和以往不一樣…
遇上宮千歲之後,他第一次約下屬去吃飯,第一次跟著下屬去參加私人的party,第一次在別人面前喝的醉爛,第一次和下屬閒話家常,第一次在開除下屬之後感到懊悔心痛……..
遇上宮千歲之後,他開始在意宮千歲的一舉一動,他開始在乎宮千歲的心情感受,他開始小心眼,開始會為了點小事動怒,開始為了點小事而心跳猛然悸動...
他不喜歡看到宮千歲和別的人要好,他不喜歡看到宮千歲除了他以外眼裏還有別的人…
他想要獨佔宮千歲,他想要宮千歲只看他一個….
他學會了吃醋,體會了何謂嫉妒,領會了什麽叫為情所苦….
再度長歎。紛雜的思緒,整理出了個要端。
對,他喜歡宮千歲。
就像唐彧文說的一樣,他喜歡宮千歲,愛他愛得要死。
暗笑著啜飲杯中殘存的酒液。
他真的是很固執…沒想到拋開他那堆沒用的原理信條之後,事情會這麽簡單,這麽簡單的就說明了一切,這麽簡單的就解開了他煩擾多日的心結…
真要好好感謝彧文…用這麽震撼的言詞把他這塊頑石點醒…
他喜歡宮千歲。
那宮千歲呢?
他對他又是什麽感覺?
“我認為,宮千歲也對你有不尋常的感情。”
不尋常的感情?
他只知道,宮千歲這整個人都不尋常。
人格不尋常,個性不尋常,思考模式不尋常。
他怎麽能判斷出宮千歲對他的感情是那種不尋常?
離開花蓮的那天早上,他早就醒了。
他知道,宮千歲一直坐在他旁邊看著他。
他知道,宮千歲在叫他起床之前溫和輕柔的撫摸他的臉。
摸他的臉,摩擦他的嘴。
他假裝醒來又假裝沒睡飽的窩回棉被,為了掩飾自己失態的羞怯,遮藏不受控制而潮紅的臉。
憶及當日之景,暖烘烘的大掌拂在臉上的觸感,從記憶中喚醒。
嫣紅,再度染豔端木彤俊逸的顏面。
『客人…』酒保的叫喚聲招回了端木彤失神的魂。『很晚了,我們要打洋了……』
『喔好…幫我結帳…』端木彤揉了揉略微酸澀的眼睛,掏出錢包。
『客人,連剛剛那位先生的錢一起合算嗎?』
『什麽?』
『剛剛和您在一起的那位先生,他沒附帳就走了…您是要幫他一起付嗎?』
『這…』好樣的唐彧文……臨走還不忘敲人一筆…
在心中嘀咕兩句,無耐的抽出信用卡。『一起算吧…』
『謝謝會顧。』
走出夜店,零晨略為刺骨的微風撲打在端木彤的身上,退去了一些酒意。
都市的街道,商店的招牌依舊是繁華光鮮,只是缺了遊人,拉下了的鐵卷門,以及陰暗森然的路燈,將這一切披上了清冷孤寂的虛無感。天地間突然變得好大,令人感到一個人是多麽的孤單。
宮千歲…
腦中下意識的浮現了宮千歲的臉。
更加證實了自己深愛的人就是宮千歲這條真理。

旭日東昇,豔陽高照。百業俱興,街市喧囂。
充滿朝氣的夏日早晨。
位元於都會中老住宅區內的宮家,大清早就有人來訪。
獨棟透天厝的大門打開,屋主的臉在看清來人之後,冷凝了起來。
『端木先生,請問您大清早拜訪寒舍,是有何貴幹?』刻意謙遜有禮的字句,充滿譏諷意味。
宮千世冷眼看著這面容憔悴,雙眼卻炯炯有神的男子。
這個害他心愛的弟弟,傷心傷神好幾個晝夜的肇事者。
『我來找千歲…您是他的哥哥吧?』端木彤耐著焦急的心,站在門口和宮千世交涉。
『是的,我是他大哥,宮千世。』千世冷睇端木彤一眼。『端木先生來找舍弟是有什麽事?舍弟不才,似乎前些日子早已被貴公司停職。不知端木先生您來找他是何用意?』
『抱歉,關於開除宮千歲的事,的確是我的疏失…我有些事想要和他說…可以請您讓我進去見他一下嗎?』聽得出宮千世趕人意味明顯的語氣,端木彤仍不放棄,壓低了姿態懇求。
沒辦法,畢竟是他對不起千歲在先…人家的哥哥對他抱有敵意也是無可奈何的。
宮千世略微訝異的揚眉。
唷?!這是在求他嗎?沒想到一世英明的端木彤也會有低聲下氣求人的一天。
而且,只是為了想見一個被開除的員工一面。t
此外…那明顯憔悴的臉還有隱約可見的黑眼圈…看得出端木彤這幾日過的不會太舒服…
那天千歲臉色慘白的回到家,他就隱約感覺不對勁。雖然說千歲依舊是微笑著解釋說是由於犯了錯被開除的緣故,但是他看的出事情不單純。
千歲的心受傷了,能傷他這麽嚴重的人,只有他深愛的人。
而這個人就是端木彤。
當千歲次日清晨紅腫著眼睛從房間走出,仍免強的擠出笑容向他說早安的時後,他當下想沖到端木集團將肇事者揪出來痛打一頓。
既然今天人家都親自來負荊請罪了,就放他一馬吧。
算你有誠意…宮千世暗忖,但口頭上仍不忘再刁難個一兩句。
『舍弟真是好大的面子讓端木集團的總裁親自到府尋人。端木先生,您丟著公司不管跑來找舍弟,似乎不是位領導者該有的行為。』
『我已經不是總裁了…公司現在由家父掌管…』
『喔。是這樣啊…』
『宮先生,我可以進去了嗎?』早晨的太陽,雖然不烈,但是一直曝曬在陽光底下,也是會讓人受不了的。
『進來吧。』
宮千世轉身進入屋內,端木彤尾隨在後,跟了進去。

******
『總裁?你怎麽來了?!』驚訝寫在臉上。手上拿著的燒餅不斷掉下芝麻。
正坐在客廳吃早餐的千歲,本來還正在好奇大哥開個門為什麽開這麽久。沒想到進門之後,帶來了令他震愕的人。
千歲凝望著端木彤。
總裁…好像瘦了…
剛毅的臉俊逸依舊,只是削瘦的雙頰和蒼白的唇,將那張俊臉染上了憔悴之氣。
端木彤直視著千歲。
千歲…好像胖了…
清靈的臉俊秀依舊,只是稍微比前些日子來的精壯…雖然看起來氣色不錯,但是眉頭間像是鎖了千萬的愁,帶著血絲的眼眸洩露了主人這些日子來精神上受到的打擊和折磨…
這都是他的錯…
『咳嗯!!』重咳聲打斷了兩人的眉目傳情。
雖然不太高興千歲一見到端木彤就忘神的反應,但是千世心理明白,千歲愛極了端木彤,就算前幾天被那個笨蛋開除回家傷心的要死,他依舊是深愛著這個人。
『千世哥…』千歲回過神,看了自己的兄長一眼。
千世立即明白那眼神中的涵義。
『千歲,我要去事務所上班了…你自己招待端木先生…』千世拎起放在櫃子上的公事包,整了整衣裝。
『嗯,再見。』千歲揮揮手,目送著千世出門。
『喀。』
大門關上後,客廳內再次陷入沉靜的狀況。

兩個人心中都有千言萬語想說,但是又因為想說的東西太多,反而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早、早安。總裁…』有點尷尬的問了聲安。『總裁吃過早餐了嗎?我有多買三份…』千歲指了指桌上裝滿各式早餐的餐盤。
『不,不用了。』眼神移也不移,始終停留在宮千歲身上。
『喔...那...那先請坐吧。』一直站著也挺怪的…
『嗯…』
宮千歲先坐下,端木彤跟著坐在和他同一張沙發的空位上。
『總裁…你怎麽來了?不用上班嗎?』他好緊張…但是,也好高興…就算總裁是來罵他的也好,他現在一看到總裁,就覺得什麽都可以不要了…
『公司現在交回給我爸處理,我不是總裁了。…我今天是來看你的。』
『什麽?!』驚訝超過了喜悅,宮千歲不自覺的揚高了聲音。
『我來看你,這幾天我想了很多…我覺得,有些事我必須要告訴你…不管你聽了之後感覺如何,我都必須要告訴你…』
『嗯嗯!請、請說!!』宮千歲咽了口口水。
來吧!不管你要說什麽,不管你要講什麽…他都挺得住!
沉默了一會兒,端木彤緩緩開口,『我知道我的脾氣不好,個性糟糕,動不動就發脾氣…我知道我行事衝動,常常不明究理的做出錯誤的決定…我易怒焦躁..自視甚高...總以為自己才是對的…興良的事是我錯怪了你…害你受了委屈…除此之外,我之前也常凶你罵你對你不好…都是我那無意義的自尊心在作祟…我要向你道歉……』
侃侃而言,眼神充滿專注與誠意。
千歲被端木彤突如其來的道歉感到訝異,愣了半晌。
總裁發生什麽事了?怎麽會…怎麽會突然講這些話??
眼前這個人…真的是總裁嗎??他是不是撞到腦子了…
『不、不會!總裁你人很好!很好!一點都不會惹人厭…』
『謝謝。』端木彤萬年結屎的臉,露出了一抹笑容,深深的震懾了千歲,讓他驚豔得倒抽了一口氣。
好…好…可…愛…
讓他想起了那晚喝醉了的端木彤,臉上忍不住泛起紅暈,額上因而滲出一兩滴汗。
『還有,不管你感覺怎樣,不管你聽了之後覺得有多噁心、多反感,有件事我必須要跟你說…』端木彤沉吟了一會兒,內心猶豫了一下,接下來像是定下決心一般,慎重的開口,『我…我喜歡你。我愛你。』

對這樣深情的告白,宮千歲的回應是一陣很長的呆滯。
這個人是誰啊?他真的是端木總裁嗎?
千歲忽然回想起曾經看過的一部B級恐怖片,是講外星人登陸地球之後,佔領人類的軀體這樣的故事。
這人該不會是批著總裁皮的外星人吧…
千歲狐疑的盯著端木彤。
別傻了!怎麽可能啊!!都什麽時候了還在想這些有的沒的東西!
總裁剛說了什麽?!他說他喜歡我?他說他愛我?!這…這是怎麽一回事?!
『千歲?』怎麽沒有反應?
『你…你剛剛說什麽?』搞不好剛才是他自己妄想過度出現幻聽。
端木彤再度露出個迷死人的微笑,緩緩開口。
『我說,我喜歡你。我愛你。』字正腔圓的重複了一次。
『喔…』嗯,很好,他剛才果然沒聽錯...
總裁喜歡我!?
『總裁,你…你是不是喝醉了?!』回想起上次的經驗,千歲戰戰兢兢的發問。
不要再讓他空歡喜一場了。
他真的好喜歡總裁,聽到這樣的告白他高興的像是飛在雲端,但是,凡事還是得小心駛得萬年船,已經受傷過一次的心,沒辦法承受這樣的二度傷害。
『我沒醉,沒有人會一大早起來拿酒當早餐...千歲,我喜歡你,我好喜歡好喜歡你,這幾天失去你之後我才發現我有多愛你,沒有你在身邊我整個人像是被抽去靈魂的屍體。』
『真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紅潤有型的唇彎的像新月一樣。
『真的。』看到宮千歲再笑,端木彤也跟著笑,笑的好開心、好燦爛。
『總裁…』聽到這樣的告白,他感動的想哭。
總裁喜歡他,總裁愛他…
他也是,他也是好愛好愛總裁…
他深深的感覺到,兩情相悅的感覺是如此幸福。
『千歲,那你呢?』端木彤反問。
他好想知道千歲對他抱著什麽樣的心態。
剛剛看千歲的反應,讓他覺得似乎千歲對他的告白不反感。
『我?』
『你對我有什麽樣的感覺?』
端木彤有點不安的絞著指頭。他很擔心宮千歲說出來的答案和他想的相反。
宮千歲看著端木彤,眼睛狡黠的轉了轉。
『關於這個問題…』千歲拉長了尾音,像是在吊人味口一樣的遲遲不接下句。
『怎樣?!』端木彤焦急的盯著宮千歲。
『這是我的答案。』
下一秒,兩片紅潤濕熱的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覆上了端木彤的嘴。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端木彤愣愕,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宮千歲趁機翹開他的牙,一隻溫潤像是生物一樣的舌頭鑽入了他的口中,撩撥挑弄他的舌。
像是個餓了肚子好幾天的小孩,饑渴的索取著端木彤的氣息。
他已經忍了好久了。
他早就想對端木彤這麽做了。
他愛他。
他腦子裏無時無刻盤旋著這個他深愛的人。
翻攪著端木彤的舌,狂放攫取,一手扣著他的頭,讓兩個人更加親密的貼緊。四片唇因激烈的勾纏而濕溽,過於劇烈的長吻,讓唇染上紅豔。
直到覺得稍微滿足為止,千歲才放開端木彤。
端木彤輕喘著氣,瞪大了眼。
『你……』
『我也愛你呀。總裁。』千歲甜笑。
『你…說真的?』聽到宮千歲的回答,他感到一陣欣喜。
只是,他沒想到宮千歲會有這樣大膽的回應…
直接強吻了他…
千歲微笑著抱著端木彤,一臉幸福。
『我好愛你好愛你唷....』千歲低低的在端木彤的耳邊呢喃。
『千歲....』他伸出雙臂,將他生命中最愛的人擁在懷中。
兩情相悅是世上最幸福的事。
端木彤緊摟著懷中的人,緊抓著這繞了一大圈,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
這一次,他再也不會讓千歲離開他身邊了......

高聳的端木集團大樓,位於其頂端的總裁辦公室深鎖,門上掛著『會議中』的牌子,明顯的表現出謝絕打擾的意味。
『千歲....』男子的低吟從辦公桌後方傳來,間或夾雜了幾聲喘息。
『嗯....』修長的身形攀附在辦公椅的主人身上。像只寵物一般的埋首於男子的胸懷中,摩蹭,親吻。
『千歲....等一下會有人來....』端木彤輕聲提醒,雖然一點喝阻力都沒有。
『嗯...沒關係...我把門鎖了...』千歲仰起頭,將嘴移到端木彤的臉上。
『千歲...』
是的,端木彤又接任總裁的工作了。
話說這次端木傲夫婦是來到了雲南西雙版納的山林中...帶著秘書兼打雜的方先生,離開臺灣跑去逍遙。
端木彤只好再次子代父職,接管公司。
只是這次一開始就跟了個秘書在旁邊。
『千歲...你這樣我沒辦法工作...』他的欲望一點一點的被挑起。
『那就別做吧...』千歲捧著端木彤的臉,細吻著他的嘴。
端木彤無奈一笑。
『你喔......』他的手搭上千歲的腰,嘴唇回應著千歲的吻。
『嗯...』
接下來,辦公室中聽不到半句對話聲...
只剩下低聲的喘息。
**
看著緊閉的總裁辦公室,端木信雙手環胸,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微笑。
嘖嘖...大哥真是...上班越來越不專心了...
轉身走向辦公室外接待處的沙發上,大剌剌的坐下,穿著西裝褲的雙腿交疊,悠閒的拿起桌上的報紙閱讀。
壞人姻緣八代衰。他這弟弟相當體恤的坐在門外,等著大哥“會議結束”。
難得他還穿了男裝來的說...
『請問...』一個沉穩的男低音從身邊傳來,引起了端木信的注意。
『嗯?有事嗎?』端木信抬起頭。一個頎長高挑的身形映入眼簾。
『我來找端木總裁...前天有通知過。』來者簡單的說明了來意。帥氣有型的臉始終是凜著的。
『喔...這樣啊...』端木信回頭看了一下依舊緊閉的辦公事。『總裁正在辦公室裏辦公事。你晚點在來吧~』
不悅之色倏忽即逝的閃過了男子的臉,但是立即回復成原本凜然嚴肅的面容。
『不用了...麻煩請幫我轉告端木總裁,今天的約取消...』說完,頭一轉,俐落瀟灑的走人。
嘖嘖嘖...最近的人怎麽脾氣都這麽古怪呀...是流行嗎...
看著那人遠去的背影,端木信邊搖頭邊將目光移回報紙上。
後來,端木信整整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等到辦公室的門開啟。
嘖嘖嘖....大少爺,你和你的秘書好像有點過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