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夜裏,諾大的皇宮燈火明亮,許多侍衛到處巡邏,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臣子們在一處華美的寢宮外焦急的等候著。 
皇上的寢宮裏,除了躺臥在龍床上的年邁皇帝之外,還有兩名穿著美豔的貴婦,和兩名俊逸的少年。 
老皇上虛弱的招了招手,朝其中一名傷心的猛用衣袖抹眼淚的少年喚道:「軒兒,你過來。」 
上官軒乖乖的走向前,跪在地上握住老皇上的手,咬著唇瓣哭哭啼啼的問道: 「父皇…你會好起來的對不對?」 
「傻孩子,父皇的身子撐不了多久了,以後這個國家就交給你了,千萬別讓父皇失望呀!」老皇上寵愛的摸著上官軒的頭說著。 
上官軒驚慌的連忙搖頭說道: 「父皇!你明知道我笨,我做不來這種事的,雲他就比我聰明多了,皇位應該交給他呀!」他指著在一旁不斷打哈欠的俊美少年,希望老皇上能夠再考慮一下。 
被點名的上官雲立刻駁回道: 「皇兄!你可別害我,你明知道我對睡眠最在乎了,還要我去坐上皇位,那我以後一定會忙到不能睡覺,我才不要咧!」 
有著美豔瓜子臉的貴婦微笑的道: 「姊姊呀!你去勸勸你兒子吧!我的小雲既然不想當皇帝,那就別勉強他了。」 
一名和上官軒有八分像的貴婦轉過頭對上官軒道: 「軒兒,就聽你父皇的話吧!乖乖的去當皇帝。」 
老皇上哀歎的歎了聲氣,怎??皇位不是人人皆想取得的嗎?為什?他的兩個兒子偏偏不愛當皇帝,就連一個皇位也可以讓他們推來推去,絲毫沒有想要的樣子,要不是雲兒不夠負責任,整天只知道睡、睡、睡,他也不放心將皇位交給這?單純的軒兒呀!可是眼前就剩下軒兒這個人選了,他除了笨了些,又容易被騙之外,軒兒其實是個滿認真又負有責任感的乖孩子,所以皇位傳給他一定不會錯的! 
猛烈的咳了一陣子,老皇上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他拉過上官軒的手道:「軒兒,你就別推辭了,乖乖的當皇上好不好?雲兒會輔助你的。」 
上官軒遲疑了下,但是一見到老皇上那懇求的眼神,他也只好點點頭答應了他的要求。 
「老頭!你的遺言交代完了吧!那我可以回去睡覺了嗎?」上官雲沒大沒小的問著。 
身為上官雲的皇兄,上官軒立刻不高興的站起身教訓道: 「雲!你怎?可以這?跟父皇說話!平常那些聖賢書你是讀到哪里去了?難道你沒聽過子…」 
就在上官軒要說教之時,上官雲連忙指著老皇上叫道: 「老頭死了啦!你還要說教!還不快點出去告訴外頭的臣子們老頭說了些什?遺言!」 
「你還叫父皇老頭!不准在這?叫了!你也算是個大人了,怎?可以這般的不懂事!你…」好脾氣的上官軒難得生氣的插著腰,開始嘰嘰喳喳的教訓起上官雲。 
身為他們兩人的娘親,一點要過去幫忙的意思也沒有,兩人早就習慣了她們的兒子的個性,緩步走出寢宮,公佈了皇上駕崩的事,也將皇上的遺言交代給各臣子們。 
上官軒就再十七歲時當上了皇上,所幸,那群臣子全是忠心不二的忠臣,這就是為什?上官軒可以倚著單純的個性,繼續當他的皇帝,而沒有被人拉下龍椅,這有一半也算是上官雲的功勞,他曾暗中解決了幾個想作亂的傢伙,所以現在,上官軒依舊安穩的坐在龍椅上處理他該批的奏章。 
在上官軒統治的這幾年,全國的人民過得富裕安祥,並沒有很多動亂。 
就這樣,轉眼間也過了五年,接下來的日子,才是真正改變上官軒一生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