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到了這個時候你還想騙我?」聶秦眼眶泛紅,搖著頭傷心的低喃。
上官雲頓時啞口無言,面對聶秦傷懷的眼神,他開始感到心虛,「小秦兒…我…」
「把你的面具掀開!」聶秦一把扯過上官雲的衣領,語氣堅決地命令。
上官雲閉上眼,別過頭不多予理會地望著外頭。
「讓我看你的臉有那麽難嗎?你不是說這傢伙在說謊?既然他在說謊,你為什麽怕被我看到你的模樣?說呀!」聶秦激動的拉著上官雲的肩頭搖晃喊道。
「看了你又能如何?只是徒增心傷罷了,我只是…不希望你再受傷了…」上官雲歎了一聲,拉下聶秦的手憂傷地說著。
聶秦不再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低垂著頭的上官雲,過了好一會兒,他才顫著手伸向那副銀色面具,緩緩的揭開即將揭曉的答案。
上官雲沒有阻止,任由聶秦揭去他的面具,幾乎被灼傷的右臉,讓他難堪的伸手捂住自己的臉,但是讓他最擔心的並不是這個,而是聶秦的反應,想必自己讓他失望了吧?
「你…果然是你…我早該想到的…為什麽要騙我?為什麽?」聶秦大受打擊的放下手中的面具,搖搖晃晃的站起身,傷心的直問。
「小秦兒…」上官雲見聶秦如此傷心,內心也很難受,他趕緊站起身,緊握著他的手說∶「對不起…我有我的難處…」
聶秦一聽,憤恨的轉過頭看向他喊∶「你有你的難處?那我呢?你為什麽不考慮一下我的心情?我沒有權力知道事實嗎?」
「不是這樣的小秦兒…」上官雲還想要解釋,卻被聶秦用力的推開,害他就這麽跌到地上去,眼睜睜的看著他沖到外頭去。
「真抱歉,害得你們兩個失和了。」在一旁觀望許久的夜鬼輕聲哼笑,語氣大有幸災樂禍之意。
上官雲臉色不怎麽好看的站起身,憤恨的抓起地上的面具就往夜鬼的身上扔,「你去死吧!」
「那還得看閻羅王肯不肯收我呢!」夜鬼不閃也不躲的接收下上官雲的怒氣,隨意的拍了下被砸到的胸膛,站起身朝他走過去。
不待他走近,上官雲隨即退後兩步,怒火難消地說∶「我不知道你到底打什麽主意,但是我絕不會讓你再傷害他!」語畢。他立刻轉過身追了出去。
「所以我才說你傻呀…連男人的妒忌都不懂…」夜鬼俊逸的臉孔露出心傷的神色,隨即又被陰狠的模樣給掩蓋住。
只要他想要,就沒有他得不到的!上官雲呀上官雲,你絕對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我會要你乖乖的栽在我的手裏!
烏雲密佈的天空,嘩啦一聲下起了大雨,朦朧間,彷佛有兩個人一前一後的在雨中追逐著。
「小秦兒!別跑了…別跑了…」追出來的上官雲連忙拉住不停往前奔跑的聶秦,硬是將不停掙扎的他拉進懷裏緊緊抱住。
「放開我!」聶秦又搥又打的大喊,淚水也不由自主的流下,混合著雨水滴到了衣上。
「小秦兒你別這樣!我看了很心痛你知不知道?」雖然被聶秦捶得疼痛不堪,上官雲依舊是緊緊的抱著他不放,語氣哀傷地說道。
「我不知道!我也情願自己什麽都不知道!」聶秦緊揪著上官雲的衣衫低吼。
怎麽會發生這種事?今天的一切已經超乎了他所能接受的範圍,雖然內心早有了答案,可是當他知道了事實,自己還是無法接受,能怪誰呢?要怪就怪他這張臉孔!這雙有如妖眸般的綠眼!
「那就別去想了,不想,你就不會這麽難過了。」上官雲心疼的親吻著聶秦的額,柔著聲安撫道。
聶秦生氣的推開上官雲,不可抑止的大喊。「你說得倒簡單,你以為有那麽容易忘記嗎?你根本不瞭解我的心情!!」
「與你相處了那麽久,你以為我不瞭解嗎?我懂、我也知道!就是怕你知道事實後你會接受不了,我才瞞著你不說,就是怕你會因此傷心難過,我和你大爹爹才商討要如何將你保護得好好的,情願你懵懂的度過一生,也不願意你像現在一樣呀!」上官雲單手捂著胸口悲愴的大喊,為了保護小秦兒,他可以不要這張皮相,可以不讓他認他,就是不能看他傷心難過,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呀!
聶秦沈默了好一陣子,才抬起頭看向上官雲,「大爹爹…也知道我不是他的親生兒子了?」
觸及那雙哀傷的眼眸,讓上官雲心痛的幾乎快說不出話來,伸手想去安撫他,卻立即被躲開,讓他的心更痛了。
「你大爹爹…早在將你交給我時,就知道你是誰了…」
「難怪…難怪他會這麽待我…就因為我不是他的兒子嗎?」聶秦失神的看著濕濘的泥地低喃,臉上的表情讓人心疼。
「你錯了!你大爹爹其實很疼愛你,就如同你二爹爹一般,他們一直將你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你怎麽能說這種話?」上官雲走上前抓住聶秦的肩,激動地說道。
「錯的是你!是你們騙了我!既然都知道我不是他的親生兒子,那為什麽不隨便找個地方扔了我,讓我去自生自滅?如果大爹爹的對待算是疼愛我的話,那種虛假的親情…我寧願不要!」聶秦生氣的拍開上官雲的手,失去理智地大喊。
上官雲簡直不敢相信聶秦會說出這種話來,一股不可言喻的怒火自胸口燒開,抬掌一揮,只見聶秦偏過的臉孔上鮮明的印出一個紅色掌印,他頓時傻了,卻什麽也不說的轉過身。
「你打我?」聶秦細若蚊聲的音嗓,混合著雨聲深深的刺進上官雲的心扉,難堪…蔓延在兩人之間。
「對!我打你,打你是要你清醒一些!你怎麽能這樣說你大爹爹和二爹爹?他們對你的愛是假是真,你豈會不明白?」上官雲不否認的閉上眼承認,他是疼愛小秦兒,可是這樣大逆不道的小秦兒,讓他很討厭!
「我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聶秦一把扯過被對著他的上官雲,用力的把他往樹幹上推的大喊。
上官雲歎了聲,伸手輕輕的撫摸著聶秦被打痛的臉,「痛嗎?」擔憂的問話,換來的是粗暴的回應。
「我恨你!恨你!!」聶秦像是瘋了似的捧著上官雲的臉對那片唇又親又啃,粗魯的動作,讓上官雲不禁吃痛的低哼一聲。
「夠了!放開他!!」原先只是想來看戲的夜鬼,一見聶秦竟然失控的撲向上官雲,還這麽粗魯的對待他,內心頓時一陣不快,邁開腳步大步走上前,用力的拉開聶秦地怒斥。
上官雲悶哼一聲,唇上的一小塊肉隨著夜鬼拉開聶秦的動作被粗魯的咬開,刺痛的感覺頓時蔓延開來。
聶秦憤恨的吐掉口中的肉,狠狠的瞪了夜鬼一眼,才轉過頭對上官雲喊∶「別再裝作一副很懂我的模樣!你根本什麽都不懂!!」
夜鬼見狀,只是冷冷一笑,揮手招了來一名下人,「帶二少主到夜閺院去歇息吧!」
「是。」快步跑來的下人一聽,連忙點頭道是,隨即轉過身朝聶秦說∶「二少主請跟小的來吧!」
聶秦不再看向上官雲,只是冷哼一聲,頭也不回的跟著那名下人離開。
上官雲苦澀的笑了聲,轉過身打算離開,卻被身後的夜鬼拉住。
「我似乎沒有說你可以離開吧?」
低頭看了眼覆在他手上的手,上官雲僅是輕輕一揮,甩開手上的溫暖說∶「我似乎沒虧欠你什麽了。」
「你欠的…可不只這些就能還清,想想,你欠的可是上千條的人命呢!」夜鬼不退反進,湊上前從後抱住上官雲,輕撫著他被灼傷的右臉低聲說道。
上官雲閉了閉眼,隨後又睜開地回道。「那就殺了我吧!」
夜鬼低笑幾聲,扳過上官雲的臉輕輕一吻,「說這什麽話,明知道我會捨不得。」
「你…」上官雲輕輕的推開夜鬼,破了相的俊美臉孔露出一絲怒氣,「真是個無聊的人!」
「或許吧!」夜鬼唇角微揚,毫不在乎被這麽說地回道。
上官雲僅是看了他一眼,隨即邁開腳步離開,既然知道夜鬼沒有要殺他的意思,那他也沒必要與他浪費時間,他得找個地方好好想想,也讓小秦兒冷靜一下吧!
「等等!」夜鬼可沒打算讓上官雲離開,一個大跨步,隨即又將人給拉了回來。「雖然我不打算殺你,可是上一任的夜鬼可不這麽打算,為了你的安全著想,你最好留在夜莊,順便看好你的小秦兒吧!」
「哦?」上官雲微微一笑,抬起頭看向夜鬼地說∶「那就要麻煩老兄你替我準備一間廂房了。」
夜鬼隨即露出邪肆的笑容,牽起上官雲的手輕輕一吻,「榮幸至極,有請了。」他微偏過身微笑地說道。
上官雲連看夜鬼一眼都沒有的從他身旁走過去,因為他在想,這傢伙又再打算些什麽,看來他只能暫且聽他的話,先留在這裏吧!反正他也放心不下小秦兒,這也算是順了他的意。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著,各懷所思的離開這濕濘的地方。
四天了,他已經有四天沒看見那只欺騙他的死狐狸了,他是該恨、該氣他,卻偏偏在見不到他後又意外的想念他,複雜的情緒,讓聶秦感到煩惱無措,起因全是因為那個騙了他的人。
「煩死了!!」聶秦煩惱的猛抓頭髮,大喊一聲後,乾脆站起身,推開房門走到外頭,打算去透透氣。
走在長廊的一路上,風景雖佳,卻多了好幾個殺風景的人,讓聶秦打算獨自觀賞景色的心情都沒了,尤其是他繞到四天前與上官雲吵架的那棵樹旁時,他的心情更壞了。
旋身離開,聶秦也不管自己會走到哪里去,只是一逕的往人少的地方走,最後終於走到一片寧靜的小林子裏。
「總算有點像樣的地方了。」聶秦左顧右盼了下,見四下無人,隨即施展輕功躍上一顆高大的樹上,躺在樹枝交錯的地方閉眼休息。
過了好一會兒,聶秦原本以為不會有人來的地方,還是來了兩個人,而且竟然還走到他休息的樹下說話,吵得讓他連獨自一個人靜一下的時間也沒有,讓他不禁火大的低頭看看是誰打擾了他的睡眠。
「你操心他也有好些時日了,瞧你,唇上的傷還沒好,就這麽急著想再被他咬下一口嗎?」說話的人正是夜鬼,此刻他正以著極曖昧的姿勢將上官雲壓在樹幹上,手指輕撫著他被咬下一塊肉的唇瓣說著。
「那似乎不關夜鬼大人您的事吧?」上官雲皮笑肉不笑的看著夜鬼,也不反抗的任由他撫摸自己。
「是不關我的事,可是除了我以外,我可不希望你的身上帶有別人給你的傷口…」夜鬼將臉靠向上官雲,輕輕的挑起他的下巴輕聲說道。7 A' l' y
上官雲笑彎了眼,抬手摸著眼前這張俊逸的臉孔說∶「那還真可惜,我恨不得我全身上下都是小秦兒給我的傷口呢!」
「是有這個打算,不過似乎不怎麽起作用呢!」上官雲同樣呵呵低笑,靠向夜鬼幾寸地回道。
夜鬼不否認的聳聳肩,伸手撩起上官雲的黑髮笑說∶「因為我知道你沒那個機會靠近他,但是我還是要警告你一下,別惹我發怒,因為你可承受不起我發怒的後果。
「哦?」上官雲感興趣的挑起一眉,微笑地說∶「那在下該不該感到榮幸呢?」
夜鬼聞言,僅是呵呵的笑了幾聲,低頭親吻了掌心的烏髮笑問∶「雲…我可以這麽叫你吧?」
「若夜鬼大人打定主意要這麽喚在下,那在下…豈能有拒絕的機會?」上官雲面不改色的自夜鬼的手上抽回自己的發,笑意依舊地回問。
「說的好!呵呵…雲,你越來越讓我想侵犯你了,什麽時候…我才能看到你在我懷裏低泣的模樣呢?」夜鬼邊說邊撫摸上官雲的臉孔,修長的手指順著他的臉龐滑至他的頸側,輕柔的摩挲著。
如果可以,上官雲還真想賞他一巴掌,兼奉送他一句變態,可惜他不能這麽做,要事惹火了這匹比他還要狡詐上千萬倍的狐狸,恐怕他今晚真的得在他懷裏低泣了。
「這個嘛…也得看你的誠意如何了,在下一點也感受不到大人您…對在下的厚愛呢!」
夜鬼輕笑幾聲,「是我失禮了,雲你倒是說說看,要我如何做你才會願意當我的人呢?」在他耳輕吹了一口氣,低沉著性感的音嗓問道。
「只要夜鬼大人您別老是阻礙在下就好了,還有…可以先放開在下了吧?」上官雲實在是搞不懂眼前這位難搞的傢伙為什麽會看上他,現在的他可以說要要臉孔沒臉孔,目前的身份還是個死人呢!硬是要他想出個他為什麽老纏著他的理由,他只能說有欠這傢伙幾條人命而已,可是這傢伙又不殺他,實在是讓他想不透呀!
「可以是可以,可是…先讓我為你敷點藥吧!看到你這個傷,我就心煩呢!」夜鬼笑著自懷中掏出典致的小盒子,打開盒蓋,撲進鼻間的淡淡清香,讓人不禁感到神清氣爽。
上官雲無奈的歎了聲,一副認命了的點點頭,「隨你了。」
夜鬼唇角微彎,在盒內沾了點透明的藥膏,輕柔的塗在上官雲受傷的唇上,「你的唇真美,我可以吻一下嗎?」
這句話雖然是在問上官雲,可是他的動作早擺明瞭不讓他拒絕,一個俯身,吻上了那片受傷的薄唇。
「你這傢伙…」這句話照理說應該說得咬牙切齒,可惜上官雲還來不及表達自己厭惡的態度,堵住他的唇卻讓他無法將接下來的話說完。
無奈的閉了閉眼,上官雲索性什麽也不做的讓他吻個夠,反正要反抗嘛…他也沒那個能力,搞不好還會惹火這傢伙,他愛吻就讓他吻吧!反正又不會少掉一塊肉。
而此刻,在樹上將一切看進眼裏的聶秦,已經說不清自己此刻的心情,可以說是怒、是妒,酸澀的感覺一瞬間湧上了心頭。
「說謊…說什麽喜歡我都是騙人的!」
一聲熟悉的怒吼,驚醒還處在自己思緒中的上官雲,他連忙推開壓在他身上的夜鬼,四下尋找著內心那抹身影。
「小秦兒?是你嗎?」
聶秦往下一跳,氣憤難當的瞪了兩人一眼,恨恨的轉過頭,施展輕功往自己的廂房奔去。
「小秦兒!」上官雲跑上前想追過去,卻被夜鬼單手攔住,氣得他差點破口大駡,要不是因為他,小秦兒才不會誤會他,都是這個傢伙害的!
「如果不想再被咬掉一塊肉,你最好別追上去。」夜鬼可沒忘記失去理智的人往往是最危險的,他可不希望他看上的人再度受傷呢!
上官雲揮開夜鬼的手,「我的事你最好別管!」語畢。他頭也不回的追上前,一塊肉算什麽,失去他的小秦兒,才真是要了他的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