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上官雲靜靜的看著聶秦,雖然嘴上這麽說,可是他的小秦兒似乎對十年前的事還是非常介懷呀!
見上官雲不說話,聶秦覺得自己很自討沒趣,努了努嘴,重重的哼了聲,甩頭就走,反正他要他帶他離開他也帶了,他沒必要與他在這裏相瞪眼。
可是聶秦才剛走沒幾步,後頭就傳來幾聲苦笑聲,「雖然我也很想讓你走,但是可以麻煩你先幫我擺脫這些人可以嗎?」
還在想他會耍什麽花招要自己留下,轉頭一看,四名身著黑衣的殺手正圍著手上還提著包袱的上官雲,「你…」
聶秦的話還沒說完,四名黑一人一看到他,就彷佛見到鬼一樣,恐慌的用異國語言交談了下,快速的消失在兩人的眼前,快得簡直莫名其妙。
上官雲沒說什麽,隱藏在面具下的眼眸閃爍了下,隨即揚開一抹笑容,緩步朝聶秦走去。
「他們是來殺你的?」聶秦還有點不習慣剛剛突發的事件,會不會是那四個黑衣人以為他們找錯人了,所以才匆忙的跑掉呢?
「看樣子的確是。」上官雲一副沒什麽的點點頭,彷佛剛剛要被殺的人不是他似的。
「那他們幹麽跑?」瞪大眼詢問,聶秦可不覺得自己有難看到連殺手一見到他都要落荒而逃,所以問題八成出在這個不知道打啥壞主意的面具男身上!
「那就得問你嘍!」上官雲笑彎眼的看著聶秦不由自主撫上臉的動作,他的小秦兒還是一樣單純,什麽心事都擺在那張臉上,可愛!
「問我做什麽?又不是我把他們嚇跑的!我長得那麽英俊瀟灑,江湖上有誰不知道我雪狐,比起我來,你比較容易嚇到人吧!哼!」一向注重儀錶的聶秦可不允許他人侮蔑自己的長相,雖然沒有遺傳到大爹爹與二爹爹的長相,他可是擁有一張特殊的外貌呢!小時後雖然可以稱自己可愛啦!可是長大自己也只能稱自己英俊,試問一個十八歲的少年,怎麽能夠允許自己被稱做可愛呢
上官雲苦笑一聲,「你這可說到我的傷心處了…」語氣帶點哀傷,不願想起自己十年前清醒後所看到的場景,他可以不管他人的眼光,就是不能不去在乎小秦兒對他的看法,因為他是他最重要的人…也是這輩子唯一看上的人…
「喂…我、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不是故意要中傷你的。」聶秦也沒料到自己的一番話竟然會讓這個面具男那麽傷懷,雖然他嘴巴毒了點,可是都不是真心想說出那些傷人的話,只希望他別當真才好。
「我知道,也無所謂了,反正只是一張皮像而已,對我來說,睡眠比較重要。」上官雲呵呵的笑了幾聲,又開始沒半點正經地說道。
聶秦氣悶的哼了聲,知道自己又被白白騙去幾句同情的話,氣的轉身就走,這次他不會再回頭看那只跟狐狸一樣狡詐的面具男了啦!
「怎麽這樣就生氣了?你該不會是希望我哀傷的跟你訴說我的臉是怎麽破相的吧?」上官雲踩著輕快的腳步,跟在聶秦的身後笑笑的問道。
「你的臉是怎麽受傷的才不關我的事呢!不都跟你說從現在開始各走各的了嗎?你跟著我做什麽?」聶秦氣紅臉的轉過身,指著上官雲的鼻子吼道。
上官雲笑彎眼的拉住聶秦指著他的手,遞到唇邊柔柔的吻著,「我只是剛好想走這一條路呀!」
聶秦的臉孔一紅,迅速的抽回自己的手,忍不住的捂住自己跳得極快心臟,清晰的感覺到胸膛裏的那顆心劇速的跳著。
搞什麽呀!雖、雖然這個人的談吐舉動都像是那只與狐狸,可是那個聲音怎麽聽也不像,但是為什麽他的心會跳得那麽快?這種感覺彷佛很熟悉又帶了點激動。
「你怎麽了?」上官雲可樂了,他心愛的小秦兒竟然對他的挑逗有感覺呢!輕聲呵笑的湊上前,假裝關心地問道。
「別靠近我啦!」聶秦緊張的推開上官雲,可惡、可惡!別跳了啦!原以為那只死狐狸死了,就不會有人把他氣得心臟猛跳,還有種快窒息的感覺,看來這個面具男一定和那只死狐狸屬於同類人,他得離他遠遠的才行!
「別逞強,你一定是病了吧!看你的臉紅成這樣,要不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上官雲一點也不像是在關心聶秦的樣子,滿肚子壞水的抱住聶秦,摟著他不怎麽纖細的腰身問道。
聶秦猛地抬頭看向上官雲,臉上的表情不是羞澀,而是怒火漫騰,一拳毫不留情揍向他帶著面具的臉。
「調戲小爺我是要付出代價的!
上官雲趕緊扶住自己臉上的面具,內心不禁感歎,他可愛的小秦兒還是那麽喜歡對他暴力相向,幸好有這個面具,不然他老早就毀了容的臉,豈不是要多一個光榮了痕跡了!雖然他是很樂意讓小秦兒在他臉上留點記號,可是這張臉已經不好看了,多了個淤青恐怕會更不好看吧!
聶秦事後當然有點後悔,他開始擔心自己那一拳有沒有打傷上官雲,猶豫了下,他才走上前拉起他,「以後別再惹我了,小心你那張臉怎麽毀掉的都不知道…」
「呵呵…小秦兒的關心真讓我感動呀!」上官雲還是沒學會教訓,藉著聶秦拉著他的力量,湊上前親吻了他一下,隨後放開他呵呵的笑說著。
「你!」聶秦先是一怒,隨後想起上官雲方才的話,他不由的問∶「你怎麽知道我的名字?」
上官雲真想打濫自己的嘴巴,不過他反應極快的反問∶「你叫小秦兒嗎?難道這是你的乳名?」
「才、才不是呢!」聶秦赧紅臉的喊,只是這個名字,讓他忍不住又想起那只死狐狸而已,因為只有那只死狐狸才會這麽叫他…
上官雲彷佛沒聽見他的話,自說自的。「哎呀!好榮幸呀!我是第一個知道小秦兒的乳名呢!以後就叫你小秦兒吧!」
「你不要擅自做決定好不好!我叫聶秦!才不是那種乳臭味乾的怪小鬼名字呢!」聶秦的臉孔怒紅,氣得差點學女人家一樣猛跺腳。
就算以前有人這麽喚過他,可如今他都是個大人了,怎麽看也不適合那種小鬼頭的名字,要是他敢再叫一聲,他就撕爛他的嘴!
「小秦兒別氣呀!雖然你生氣的模樣很可愛,讓我看了很開心,可是你氣壞了我以後就看不到你生氣的模樣了,我會心疼的呀!」上官雲好久沒這麽開心了,只有他可愛的小秦兒能夠帶給他歡笑,哎呀!害他好想將小秦兒摟進懷裏狠狠的吻上一番呢!
「你…你混蛋!」聶秦顫著手氣憤的指著上官雲的鼻尖,瞪了他一會兒,敗陣下來的別過頭,氣呼呼的越過他打算離開。
不是他的錯覺,是這個混蛋根本和那只死狐狸一樣!一樣的可惡、一樣的愛玩弄他、一樣的愛惹他生氣、一樣的讓他想揍他一頓!氣死人了啦!!
上官雲沒說什麽的繼續跟著聶秦,輕鬆的步伐,看得出他似乎很開心,只可惜他前頭的人似乎和他的心情成對比,惡劣到了極點!
打定主意不去理會後頭的面具狐狸,聶秦每一步都踩得又重又大,彷佛把地面當成他的仇人踩一樣,滿肚子的怒火卻沒有因此消失,反而有劇增的跡象。
後頭的上官雲很有耐性的跟在聶秦的後頭,一雙眼從沒離開過那高佻的身影,雖然很高興能夠與他心愛的小秦兒相遇,也很高興他的小秦兒似乎沒有改變多少,只是小秦兒的臉孔和身形也變得太多了,而且小秦兒有武功呢!要讓他乖乖的臣服在他的身下,似乎滿難的…
煩惱的摸著自己姣好的下巴,雖然他貴為王爺,也有著領導者該有的智慧,只可惜他天生就註定和床有一段孽緣,睡…是人生一大享受呀!所以睡的時候通常比動腦的時候還要多,可是為了他下半生的幸福,他得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呀!
但是目前最主要的,就是將他可愛的小秦兒纏得緊緊的,讓他離不開他才行,當然,那些人的事情也得快點處理才行!不然他和小秦兒往後的日子可能都得靠躲躲藏藏來過活了!
「喂!你到現在還沒跟我說你的名字呢!」越想越煩悶的聶秦,這才想起自己剛剛不小心報出自己的名字了,他很理所當然也向對方問名字。
「終於肯問啦!還以為你要忍到什麽時候呢!」上官雲忍俊不住的笑出聲,面具下的眼眸溢滿了溫柔的神情,語氣卻沒半點正經地說道。
「不要故意惹我生氣!!」聶秦青筋直冒的轉過身怒吼,這個面具狐狸老愛惹他生氣,可惡極了!
「好好好!別氣、別氣,小秦兒以後可以叫我雲,還是你要叫親愛的雲,親親雲…哎呀…別打我…」上官雲調戲的話還沒說完,拳頭迎面而來,他趕緊邊躲邊叫,兩人追打了一會兒,才累的雙雙坐在大樹下喘氣。
兩人肩靠肩的坐在一起,沈默了一會兒,聶秦又忍不住氣地問。
「喂!為什麽那些人要殺你呀?」
上官雲舒服的躺在樹幹上,「啊?那些人呀…他們只是想報復我而已。」輕描淡寫的帶過,彷佛自己會被追殺沒什麽大不了似的。
「他們幹嘛要報復你呀?」聶秦疑惑的偏著頭,看向上官雲地問道。
「沒什麽,只不過是把他們派系給滅了而已…」語畢。他還打了個大哈欠,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被追殺了,那些人三天兩頭就會來追殺他一次,真搞不懂他們是不是都不必睡。
聶秦瞪大了雙眼,不敢置信的上下打量了上官雲一番,「就憑你一個人?」
之前這傢伙還跟他求救呢!而且看他的樣子,根本不像有武功的人。
「別這麽看輕我嘛!雖然是我派人去剿滅的,但是我也有出計謀的功勞呀!」上官雲很無奈的攤開他的雙手,對於聶秦不信任的語氣感到有點小傷心,他也是很厲害的呀!
「還想騙我!其實你會武功對吧?不然你昨晚是怎麽制住我的?」聶秦壓根子不信上官雲的話,伸手一揪,拉著他的衣領質問。
「那個呀!是朋友教我的,而且那晚只是我幸運趁你不備之時才有辦法制住你,不然換作其他戒備高的高手,我哪有機會呀!」上官雲可沒說謊,那一套擒拿功夫可是別人教他的,他向來懶得花時間在學功夫上,但是經過十年前的那見識之後,他開始懂得保護自己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便去和朋友學了一招不用內力又好學的招數,用過之後嘛!他不得不承認,還挺好用的,以後還可以用在他可愛的小秦兒身上呢!
「說的也是,不然依我那麽厲害的身手,你哪里贏得過我嘛!」聽上官雲那麽說,聶秦得意洋洋的笑了起來,會被制住只是一時不察,他才不會再犯第二次的錯呢!
「啊…好想睡呀!小秦兒呀!都那麽晚了,先找個地方睡一覺吧!很累呐!」上官雲拉過聶秦,抱著他埋怨地說著。
「你、你幹什麽!要睡自己不會找個草地躺下去睡嗎?」他好像沒義務去替他找地方睡吧?氣呼呼的推開上官雲,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說道。
「怎麽這麽說呢…這樣我會染上風寒…身體會不舒服…到時候曝屍荒野就是你害的了…小秦兒好無情呀…竟然要我露宿…壞蛋…」上官雲不氣餒的又黏上去,抱著聶秦昏昏欲睡地嚷嚷著。
「喂!你、你別睡在我身上啦!起來!」可惡!他剛剛不是打算不理會他嗎?怎麽現在變成這種情況了?恨呀!早知道剛剛就施展輕功把他給甩了!
「小秦兒…你還是這麽可愛呀…」啞著聲呵呵輕笑,上官雲抱緊聶秦,舒服的靠在他的肩頭上睡去。
無奈的歎了聲,聶秦只好任由他抱著自己睡。
天也差不多暗下了,聶秦覺得自己整個人又僵又麻,見睡了好幾個時辰的人還是不打算醒來,他終於經不住氣的抬起手猛搖他。
「睡夠了沒呀?快點起來,你不餓我都餓了,快點起來!不然我怎麽去找吃的呀?」
「啊?天亮啦?沒有呀!還是暗的,等早上了再說…」上官雲抬起頭看了下黑漆漆的夜色,懶洋洋的趴回聶秦的肩上,打個哈欠打算繼續睡。
「什麽等早上!立刻給我起來!不然就別怪我丟你一個人在這裏喔!」聶秦氣極了,被他抱著睡也就算了,現在他全身又酸又麻,而且餓得前胸貼後背,他可不打算繼續陪這只貪睡的面具狐狸在這裏耗呢!
「唔嗯…好吧…但是你要背我…我走不動了…」被吵得不能睡,上官雲只好睜開眼對聶秦要求著。
「我不是你的下人!要走自己走!」聶秦氣的扒開上官雲抱著他的手,站起身就打算離開。
「哎呀!說笑而已,別介意嘛!」上官雲拿起包袱趕緊跟上前,聲音粗啞的呵呵笑著。
「混蛋!」聶秦還真想一走了之,這樣就不必被這只面具狐狸給氣得半死了,只是他想走,卻老是被這傢伙氣得忘記要走,結果拖拖拉拉到這個地步,這傢伙已經死黏著他不離開了,真可惡!
上官雲沒說什麽的繼續跟在聶秦的後頭,離開了蘇州,兩人往南方的小鎮走去,走了好一段路,真的太晚了,他們才不得不住在路上的小驛站,隨便吃了點東西果腹,養足精神好方便明天繼續趕路。
黑漆漆的房內,就是有人不肯安份一點,三不五時就將手伸到聶秦的腰上擺,讓聶秦火大的想打人。
「你夠了沒!我很累了,快點睡。」聶秦拉開腰上的手,不耐煩的吼了聲,氣呼呼的調整一下位置,打算繼續睡。
「小秦兒…沒抱著你睡我睡不著呀…」上官雲裝可憐的窩到聶秦的身上,用力的摟著他不肯放。
聶秦眉頭一皺,放棄的歎了一聲,「隨便你了,別再吵我睡了,真的很累…」
語音一落,房內陷入一片沉靜,隨後又傳出一道不甘寂寞的聲音。
「可不可以讓我親你一下呢?」上官雲邊說邊撫著聶秦那片柔軟的唇瓣,粗啞的聲音,顯得更是沙啞了。
被折騰了一天,聶秦真的很疲憊,隨便應了一聲,打算隨他去了,反正又不是沒被吻過,累死了…現在睡覺比較重要!
上官雲笑彎眼的低下頭,輕輕的啄吻和記憶中不相同的唇,吻起來的感覺卻一樣的令他迷戀,雖然很想立刻佔有他可愛的小秦兒,可是不急,未來多的是時間嘛!
「小秦兒呀小秦兒…你可知道,你是我除了想與床度過一生之外,唯一讓我心動又想陪伴在身畔的人呀!」再度低下頭輕吻了聶秦一下,上官雲帶著滿意的笑容閉上眼,抱著他心愛的人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 Ching 的頭像
    Ching Ching

    Ching Ching的部落格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