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美滿

以堤防作?橋梁通道與荷蘭本土連接的馬肯島,古老的街道,傳統紅磚瓦建

築,古樸的荷蘭服裝,洋溢著一片靜謐安詳的幽古情趣,生活在當中,不由得也

跟著純樸起來了。

簡單幾條交叉街道尾端有一棟小型的荷蘭巴洛克氏建築,在面對須德海那一

面的大型落地窗內,兩個男人分坐兩邊,各自聚精會神地繪圖工作著。有趣的是,

其中高大男人繪製的是柔雅的服裝設計圖,而另一位瘦弱的男人繪製的反而是粗

獷的建築設計圖。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兩人時而蹙眉思索、時而懊惱搔頭,卻始終是專心在工

作上。直到瘦弱男人輕咳兩聲,高大男人立刻警覺地?起頭,繼而迅速離開,可

不到五分鐘後又回來了,他先把一杯熱茶放在旁邊,再將一件外套披上瘦弱男人

的肩頭。

「要不要休息一下,喝杯熱茶?」

瘦弱男人?起頭,他感激地微笑。

「謝謝你,陽。」

裘振陽在一旁坐下看著孟逸月啜飲著熱茶,臉上有著困擾的神情。

「月,我在想,都好幾年了,你的身體怎?老是搞不好?會不會是因?這裏

的濕氣太重了?我們要不要搬到氣候更適宜的地方去?」

孟逸月有趣地失笑。

「小儒知道了不跟你吵才怪,他現在才捨不得離開呢!你不知道他有女朋友

了嗎?」

裘振陽翻翻白眼。「知道,怎?不知道!那小鬼,才十四歲就學人交女朋友!」

「怎??」孟逸月似笑非笑地斜睨著他。「不是你教他的嗎?」

「呃?我?啊……」裘振陽尷尬地打兩聲哈哈。「這個……嘿嘿!我只是…

…呃!那個……要不要出去走走?」

孟逸月又失笑。「你這算什??有膽子做,沒膽子承認?」

看著他愜意又愉悅的笑容,俊逸的五官上跳躍著幸福的影子,閃爍著迷人的

特殊光彩,裘振陽不覺呆了。

「月,我……我好愛你,真的!」

笑容稍斂,雙頰泛起兩抹緋紅,孟逸月深情地望著他。

「我也愛你。」

傾身向前,裘振陽輕柔地環住裘振陽,柔情似水地吻住了他。然而,原本只

是想輕嘗即可,卻演變成欲罷不能,裘振陽突然雙手一抄便將孟逸月抱了起來,

然後大步往臥室走去。

「你想幹什??」

「要你。」

「你瘋了,現在是大白天哪!」

「又不是頭一次了!」

「你……」

「爸爸、叔叔!」

裘振陽回身,健朗的孟星儒拉著一個女孩的手並立,兩個人都帶著同樣曖昧

的眼神,同樣噁心的笑容。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營養真的太豐富,才十四歲的孟星儒居然已經跟父親一

樣高了,而且身體強勁結實,個性堅強開朗,除了相似的五官長相之外,他反而

比較像裘振陽。

「爸爸、叔叔,她叫瑪杜娜,是我的女朋友……瑪杜娜,那個被抱著的是我

爸爸,那個抱人的是我叔叔。真受不了,都結婚那?多年了還是那?親熱,真是

噁心!」

瑪杜娜噗哧一笑。「我爸媽結婚二十三年了,還不是一樣噁心!」

孟逸月赧然地想下地,沒想到裘振陽卻不肯把他放下來,他悄悄掙扎著,裘

振陽卻抱得更緊。

「小鬼!」裘振陽笑?。「我跟你爸爸親熱關你什?事!別忘了待會兒打個

電話給你爺爺和奶奶,他們要問你暑假時要到誰那裏去過。」

「又要搶人了!」孟星儒誇張的歎息一聲。「說要到美國嘛、奶奶會不高興,

說要去法國嘛!爺爺又不開心,叔叔你最奸詐了啦!就躲在這兒跟爸爸happy ,

也不幫人家說一下!」

「你家的事!」裘振陽嗤之以鼻。「自己去跟他們說!」

「自己說就自己說!」孟星儒眨了眨眼。「好吧!那爸爸、叔叔你們就請回

房去親熱你們的,我呢!也要和瑪杜娜去噁心一下了!」

孟逸月一聽,頓時脫口一聲驚呼。

「咦!小儒,你想幹什??你還小,不可以……」

「好了、好了,」裘振陽卻沒興趣聽他抗議,兀自抱著他又轉身朝臥房而去。

「讓他們親個嘴什?的又有什?關係,小儒會有分寸的啦!」

「可是……」

「他已經十四歲了,知道自己在做什?了,你還是擔心你自己吧!」

「我?」

「是啊!」裘振陽一臉邪惡的淫笑。「我呢?嘿嘿!打算讓你在床上待到明

天早上……」

 

(全書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