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豌豆公主

“對不起,我能在這裡借宿嗎?”

城堡的大門打開,門外的狂風暴雨中站著一個渾身濕淋淋的少女。

管家將少女帶去見城堡的女主人,少女說,她是鄰國的公主,今天偷著跑出來玩,卻不想遇到了暴風雨。一時間沒法回去,只想在城堡中藉宿一宿。

“公主嗎?這可不是能冒充的哦。”女主人說:“請跟我來吧,帶你來你的房間。”

富麗堂皇的床上,十二床天鵝絨的被子,柔軟溫暖。

“做個好夢。”女主人微微笑道,關上了門。

第二天,少女穿戴整齊,來感謝女主人。

“昨晚上睡覺舒服嗎?”女主人開口就問。

“……”少女面露難色:“一切都好,只是……床上似乎有什麼東西硌著我,讓我整夜睡不著覺。”

女主人聽後,面露諂媚的喜色:“那是我在你墊子下放的豌豆。連一顆小小的豌豆都能感覺出來,只有公主才能有這麼嬌嫩的肌膚。我的小兒子今天剛從外面回來,公主有興趣認識他嗎?”

公主端莊的笑了,點點頭。

晚餐很美味。

女主人把裝著肉的盤子遞給兒子。

“吃吧,好孩子。你總是嫌媽媽給你做的烤肉太老,媽媽終於給你弄到最嬌嫩的肉了。”

兒子把盤中的肉吃的干乾淨淨,露出獠牙輕輕一笑:“媽媽,這就是那個躺在十二床天鵝絨被子上都能感覺到豌豆的公主嗎?果然比那些農夫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